博尔特将造访南非校园 促进当地田径青训

2018-01-26 16: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尔特将造访南非校园 促进当地田径青训

北京时间1月26日,据南非媒体报道,牙买加退役飞人博尔特将于下周一(1月29日)造访约翰内斯堡,这是今年南非田协的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南非田协通过博尔特的主赞助商、某欧洲运动品牌请到这位大神,博尔特将在2018赛季五次造访南非,到各地参加、指导青少年田径活动,促进当地田径运动的发展。

在2017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的博尔特,目前也是国际田联的推广大使。南非田协主席亚历克说,博尔特将主要出现在一些大学或中学的田径赛赛场,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刺激和鼓励南非的青少年田径选手茁壮成长。

亚历克介绍说,南非目前有大约50万14岁到19岁的中学生在练田径。本赛季南非的青少年田径选手,主要要参加4月5日-7日在帕尔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这个比赛也是世青赛的选拔赛,随后优秀选手将选拔出来参加今年6月10日在芬兰坦佩雷举行的世青赛。亚历克表示能邀请博尔特多次出席南非的国内青少年田径活动,这是非常男得的机会。

从日程安排上看,博尔特已经于1月20日到访了南非的波切夫斯特鲁姆,1月29日也就是下周一博尔特将到访约翰内斯堡。2月10日博尔特将在德班的国王公园球场亮相,2月26日博尔特将在帕尔的约沙法特山谷球场出场。3月3日,博尔特将出现在比勒陀利亚的Bestmed Tuks体育场。

去年的伦敦世锦赛,南非获得3金1银2铜,成绩超过拿到2金3银2铜的中国队。南非队获得的三枚金牌分别是:曼永加的男子跳远、范尼凯克的男子400米、塞门亚的女子800米金牌。南非的短跑也非常强,上个赛季非洲选手13次跑进10秒,南非三将就10次进10秒。谢震业的同龄人希姆宾8次跑进10秒,是上赛季跑进10秒次数最多的飞人。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范尼凯克上赛季跑出9秒94的个人PB,另一名1995年出生的南非飞人罗托本赛季跑出9秒95。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