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性骚扰! 曝加拿大体育高官因涉事宣布辞职

2018-01-26 18:2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又是性骚扰!曝加拿大体育高官因涉事宣布辞职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体育和残疾人事务部长肯特·赫尔25日因被指控性骚扰而宣布辞职,成为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政府首个因涉嫌性骚扰而辞职的内阁成员。

24日晚,有妇女在社交媒体上指控赫尔于2008年至2015年担任阿尔伯塔省议员期间对女性进行性骚扰。目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接受赫尔的辞呈,并任命科技部长柯丝蒂·邓肯兼任体育和残疾人事务部长。

现年48岁的赫尔22岁时因遭枪击造成胸部以下瘫痪。他曾担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去年特鲁多改组内阁时,他改任体育和残疾人事务部长。

25日,加拿大两位保守党地区领导人也因性丑闻而辞职。安大略省保守党领袖帕特里克·布朗因两位女子指控他在担任联邦议员期间对她们有“不当性行为”而宣布辞职。布朗说指控是虚假的,他会诉诸法律证明清白,他辞职是为了保证保守党在6月的省选中获胜。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保守党党魁杰米·贝利25日因涉嫌性骚扰而提交辞呈。去年12月,一位在该省保守党议会党团办公室工作的女性指控贝利对她进行性骚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