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中国莎娃夺青少年女双冠军 成金花第一人

2018-01-27 1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中国莎娃夺青少年女双冠军 成金花第一人

1月27日下午,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16岁的中国新秀王欣瑜在澳网青少年组比赛中表现优异,她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搭档梁恩硕迎战7号种子孙露露/阿皮萨,冲击青少年组女双冠军。经过1小时24分钟对决,双方前两盘战成1-1,关键的抢10局中,海峡组合以10-5锁定胜局,最终以7-6(4)/4-6/10-5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冠,王欣瑜也成为了第一位夺得大满贯青少年冠军的中国女子球员。

去年在珠海爆冷拿到一张澳网单打正赛外卡后,外表秀丽的深圳姑娘王欣瑜便渐渐进入了大众视野,甚至被很多球迷美誉为“中国莎娃”。这位出身体育世家、16岁就长到了1米82的花季少女在上周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正赛处女秀,尽管在对阵法国老将科内尔的比赛中,王欣瑜并没有创造神奇,以0-2败下阵来,但这次经历对于王欣瑜来说还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而回到青少年赛场,王欣瑜的实力就体现出来了,她在女单赛场首盘告负的情况下冷静应对,控制住了失误,积极进攻,给对手不断施压,并最终上演了大逆转,帮助她首次杀入大满贯青少年单打四强,创造了个人的最佳战绩。虽然最终在半决赛中不敌布瑞尔,无缘女单决赛,但女双赛场她再次迎来冲击冠军的机会。

今天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的争夺显得十分激烈,双方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显得比较出色,前12局中两对组合各自完成了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王欣瑜/梁恩硕,抓住机会破掉孙露露/阿皮萨组合的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孙露露/阿皮萨逐渐控制住场上的局面,王欣瑜组合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仅仅只有33%,孙露露/阿皮萨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10局王欣瑜/梁恩硕组合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们直接以6-4追回一盘。

关键的抢10局中,王欣瑜/梁恩硕率先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5-1领先,并最终以10-5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比1战胜对手夺冠。梁恩硕实现了澳网青少年组单双打双冠的壮举,王欣瑜则收获个人大满贯处女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