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尼亚奇满贯双喜

2018-01-28 08: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沃兹尼亚奇满贯双喜

2018澳网女单冠军战落下了帷幕,在一场多拍对决的马拉松大战中,马拉松跑者沃兹尼亚奇展示了更强悍的防守和体能优势,击败现世界第一哈勒普,在夺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同时,重返世界第一。

本次澳网女单冠军争夺战,也是两位世界第一头衔拥有者的对决。有意思的是,沃兹尼亚奇和哈勒普都是在中网公开赛的赛场加冕的世界第一。

同样,两位世界第一也都没有大满贯冠军的头衔,这让比赛变成不死不休的争夺战。沃兹尼亚奇作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状态经历了一段漫长的低谷期,但是最近两个赛季明显反弹。

上个赛季她在年终总决赛中摘得自己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到如今澳网登顶,世界排名重回榜首。本次澳网晋级道路上她先后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克罗地亚选手费特、荷兰选手贝尔腾斯、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西班牙好手纳瓦罗和比利时黑马梅尔腾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桂冠实至名归。

相比之下,再次与大满贯失之交臂,对哈勒普是沉重打击。在上个赛季她凭借稳定的状态,在中网赛场登上了年终第一的宝座。进入新赛季以来,她的首要目标就是大满贯夺冠。今年开年她在深圳赛中成功夺冠,本次澳网她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可惜澳网一直考验着哈勒普的体能和耐力,连续两场长盘决战和扭伤的脚踝,让她的决赛状态并不在百分之百。接下来哈勒普想重回榜首,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