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主帅释疑引援:球队需要换血 改变时刻到了

2018-01-29 10:0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月27日,正在西班牙拉练的天津泰达队迎来了一整天的休息时间。然而,主教练斯蒂利克并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我需要利用这一天把之前比赛的视频剪辑一下。”斯蒂利克说道。

天津泰达队在西班牙的驻地距离斯蒂利克的家其实很近,但是在和全队会合后,斯蒂利克就没有再回过家,而是和全队一起在酒店同吃同住。他不仅要在平时带队训练,在队员们休息的时候,斯蒂利克还要在酒店房间准备接下来的训练内容并且剪辑热身赛的视频。对于全队抵达西班牙拉练至今的训练效果,斯蒂利克也还是非常满意的。他说:“这里的训练场地很好,队员们保持了很好的训练态度,每堂课都十分努力。可以说,他们在这次拉练的上半阶段表现得非常出色。另外,这里的住宿条件不错,能让队员们得到很好的休息。”

在抵达西班牙拉练后,天津泰达队已经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斯蒂利克表示,这三场热身赛安排的都是年轻队员与老队员的混合阵容,并且都在上下半时进行两套阵容轮换。斯蒂利克说:“这种安排是为了让新来的年轻队员得到考察,以筛选出哪些队员能够在新赛季帮助我们。”天津泰达队在这三场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虽然热身赛成绩并不重要,但是斯蒂利克还是以比赛结果为依据,对队员们的表现进行点评。“第二场比赛失利之后,我提醒队员们两个丢球都是拱手相让的,就像给对手送礼物。可能很多年轻队员在场上还没有形成意识,但教练要引导他们,告诉他们决不能因为主动失误而造成对手赢球。”斯蒂利克说道,“第三场比赛我们赢了,我对于队员们的泰达和战术执行力都提出了表扬。当然,从三场比赛来看,国内的年轻球员还很难适应欧洲队伍的比赛节奏,他们在一对一的身体对抗中完全处于劣势,这也提醒我们,需要在接下来加强年轻队员的身体训练。”

谈到年轻队员,也便引出了很多球迷的疑问。今年队伍的阵容可以说是近十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多名在队中效力多年的球员都选择了转会,而目前队中增加了许多年轻球员。斯蒂利克也道出了其中的原因。他说:“首先,我们国内注册球员的人数是有限的,我们不能一个赛季注册四五十名队员。其次,过去三个赛季来看,我们都是在赛季最后时刻才完成保级。我觉得现在是这支队伍需要改变的时候了,我们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对于目前队中的年轻队员,我每天都在更加深入地了解他们。”

其实和国内球员一样,斯蒂利克也对外援进行了取舍。“我们上赛季在一个位置有两个外援。古代尔耶和米克尔都很优秀,但每场比赛他们只能上一人。最后,我选择了米克尔,上赛季结束时我也和古代尔耶聊了很多。”斯蒂利克说道,“今年的外援我选择了不同位置的球员,后卫、后腰、攻击型前卫以及前锋位置上都有球员,这样我的战术选择会更多一些。巴斯蒂安斯在德乙波鸿队当过队长,也踢过德甲比赛。他身高很高而且速度很快,又是技术很好的左脚队员。另外,乔纳森之前有两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他的状态还在恢复之中。等到他体能恢复后,会对全队有更大帮助。至于乔纳森和阿奇姆彭的使用,我还要根据国内U23球员的上场情况来进行衡量。”

在一天半的休息后,天津泰达队的西班牙拉练将进入后半阶段。斯蒂利克坦言,接下来的工作便是敲定主力框架和联赛阵容。“我们接下来的热身赛将这样来划分阵容,第一场比赛将由上赛季的主力队员和外援来进行比赛,第二场比赛则由年轻队员进行比赛。之后教练组会进行分析,看看哪些年轻队员有潜力加入到主力阵容之中。”

在改造天津泰达队的同时,斯蒂利克也期待着能有更多球迷来为天津泰达队加油助威,尤其是在2018年中超联赛揭幕战中。“我非常期待着主场能够座无虚席,有更多球迷来为我们加油助威。从去年和天津权健队的比赛开始,我们主场球迷逐渐增多,这也是我们在后面取得不错战绩的原因之一。如果队员们能够得到支持,他们的表现会更好,我期待着新赛季揭幕时,球迷们能够到现场支持天津泰达队。”斯蒂利克说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