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对手抵沪备战 两熟人领锋线铁塔镇后防

2018-01-29 11: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上赛季最晚结束全部赛事的球队,上海上港又和天津权健一起成为了2018赛季最早开始新赛季的球队。本周二,上海上港将在亚冠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在自己的主场接受泰国球队清莱联的挑战。相比前两个赛季在亚冠资格赛上遇到的泰国对手,这支刚刚获得新赛季泰国超级杯冠军的球队并不好对付。

昨天,上港队的主场内外都已经开始忙碌地准备着即将开战的亚冠赛事。下午,上港俱乐部还在球场二号扶梯举行了一月星乐会主题活动,印有上港队球迷名字的“球迷荣誉墙”揭幕。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在活动现场表示,“无论欢笑、快乐还是困难、坎坷,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上港队。”自2016赛季开始,上港的“球迷荣誉墙”揭幕已成为了星乐会主题活动的保留节目,也预示着新赛季即将到来。

其实就在与此同时,上港队的亚冠资格赛对手泰国清莱联已经抵达上海,入住了下榻的酒店。这支清莱联可谓是泰国超级联赛的新贵,上赛季获得足总杯冠军。上港队已经是连续三个赛季在亚冠资格赛上遇到泰国球队,比起之前的蒙通联和素可泰,清莱联明显在外援上比前两个对手更强。

新赛季,为了打好亚冠资格赛,清莱联不惜血本地一口气更换了所有外援。三名非亚外援都来自巴西,锋线上是上赛季上海申鑫的队内最佳射手克莱顿搭档前山东鲁能和浙江绿城外援马塞纳。上轮亚冠资格赛,正是克莱顿在加时赛中送出两次助攻,帮助球队2:1惊险淘汰了印尼的巴厘联。另外,巴西中卫卡多索也必须小心,这位身高1米94的后防铁塔头球得分能力强。在和武里南联的超级杯比赛中,卡多索就曾接角球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球队的亚洲外援来头也不小,李容来是韩国劲旅水原三星的前韩国国脚后腰,他曾在2016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代表水源三星和上港队有过交锋。

当然,从球队的整体实力上来说,上港队优势还是十分明显。只要正常发挥,踢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赢球晋级亚冠正赛还是在情理之中。对手清莱联在上轮亚冠资格赛上,主场90分钟无法拿下印尼联赛的球队,也说明了他们的水平有限。还有,周二晚上上海的低温对于泰国球员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俞 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