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之子已签约泰达只待官宣 能否出场待考察

2018-01-29 11: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班牙当地时间 26 日下午,泰达队迎来了近日难得的假期,就在球队放假的同时,一个陌生的身影出现在了球队的驻地,他就是前国脚谢育新之子谢维军。《体坛新视野》前方记者通过官方渠道了解,谢维军已经正式加盟球队,只待官宣。

在杨立瑜出走恒大以后,泰达队把 U23 球员引援的重点放在了中前场的位置,尤其是边前卫和边锋,目前球队中试训的年轻球员也集中在了这些位置。1997 年出生的谢维军,今年只有 21 岁,但是他的身高目测超过了 1 米 9,身体条件十分出众,在场上可以踢前锋、边锋和中场多个位置。去年 6 月,谢维军曾与张玉宁、杨立瑜一起入选了 U20 国家队。今年 1 月份,谢维军随国青队在昆明集训,当时在昆明冬训的泰达队教练组悄悄考察了这名球员,这成为他加盟球队的关键。

谢维军出生在足球世家,他的父亲谢育新是前国脚,曾参加过 1988 年汉城奥运会和 1989、1993 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还随广东队在 1987 年夺得了全运会冠军。球员时代司职中场的谢育新身高不足 1 米 7,但技术出众,1987 年他前往荷兰兹瓦鲁俱乐部试训,成为第一位在海外效力的中国足球运动员。谢育新的妻子许海文是前广东女足队员,两人从小相识、青梅竹马,谢育新求婚时曾开玩笑的表示,除了自己许海文嫁不出去,两人为此打赌,一赌便是两年。在谢育新以为许海文不喜欢他时做了最后一次努力,结果许海文立刻答应了。婚后才知道,两人一直相爱,只是因为那次打赌,才晚了整整两年才结婚。许海文的妈妈曾是中国第一批运动健将,而这或许也是谢育新身材不算出众,而谢维军身材高大的原因所在。

谢育新自 2013 年起担任广州富力队的预备队教练,曾超、叶楚贵、黄政宇等球员均由他培养,去年年初谢育新卸任,回到家乡兴宁创办了育新足球俱乐部,投身青训工作。虽然退役之后便成为了足球教练,但谢育新却并未想过要自己的孩子走上足球之路,但直到 11 岁才开始接触足球的谢维军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迅速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此后他曾到巴西、英国、葡萄牙学习足球,2015 年为了参加天津全运会他回国加盟恒大,但在去年进行的全运会 U20 小组赛预选赛上,广东男足三战皆败出局,他也失去了在天津全运会亮相的机会。

虽然已经和俱乐部完成了签约,但谢维军能否在泰达队立足还需要接受主帅施蒂利克的考察,此前施蒂利克已经明确指出了年轻球员身上的不足,不知天赋过人的谢维军能否让他满意。从 U23 球员的引援方向看,泰达队像上赛季一样,目前还是希望在比赛中使用中前场的 U23 球员,对于所有年轻球员来说,他们依旧处于同一起跑线,只有拿出出色的表现来打动主帅,才有可能为自己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中谋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