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行?孙兴慜使出一招神龙摆尾 悬崖边拉回热刺

2018-01-29 14: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临危受命的韩国球星孙兴慜替补出场以一记超常规的“蝎子摆尾”姿势,脚后跟准确的传球找到凯恩助攻队友终场前破门,把在淘汰悬崖边的球队给拉了回来,争取到了重赛机会。

足总杯第四轮,英超排名前列的托特纳姆热刺面对仅仅是来自第四级别英乙联赛的对手,本来应该是媒体和球迷预设的一场大胜戏码,却差点在威尔士栽了个跟头。对天气不适应、对草皮不适应、对对手简单粗暴的踢法不适应,这种种不适应,加上上半场的自身失误,让球队半场0-1落后。

作为球队英超的绝对主力和进攻群支柱之一的孙兴慜本来难得的获得了轮换休息机会,本来可以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在场上奔跑,但半场热刺0-1落后,让波切蒂诺不得不在中场休息时就派上场以改变球队被第四级别联赛球队围攻的窘境。孙兴慜上场后的确改变了热刺场上的局面,在左路的带球和禁区前沿与凯恩、阿里等人的传跑配合很快带动了场上的节奏。

本场比赛热刺的最精彩一幕和唯一进球就因孙兴慜而闪光!比赛行将结束前,第82分钟热刺的角球进攻,队友角球开出后,禁区左侧的孙兴慜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不等皮球落地,背对球门却犹如脑后长了一对眼睛一样,用脚后跟把球勾到了右门柱前。

这一记非常规的动作显然让主队后卫大吃一惊又措手不及,球被送到无人防守的凯恩面前,凯恩近距离推射建功将比分扳平。

相比不少前辈所演绎过的各种“蝎子摆尾”花式射门,孙兴慜人群中的这一脚助攻无疑难度更大,精准度要求更高,而他在包夹下的冷静、从容恐怕才是更为令人赞叹的所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轰炸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