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在室内田径60米决赛夺冠 2018赛季强势开局

2018-01-29 17:0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新赛季强势开局

已连续5个月没有参赛的“中国飞人”苏炳添,在2018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强势开局。北京时间1月27日,苏炳添在柏林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决赛中,以6.55秒的成绩赢得新赛季首个冠军。

虽然6.55秒已经是本赛季的亚洲男子60米最好成绩,而且目前可以排在该项目的本赛季世界第五位,但是对苏炳添来说,这还远没有达到他的最高水平。

“不过比预期目标还是要好了一点点,毕竟已经5个月没有比赛了,原来想能够跑到6.65秒就可以了。”赛后苏炳添对记者说,“这是今年参加的第一站比赛,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找回比赛的感觉,为3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做准备。”能够取得这样一个出人意料的开局,苏炳添说,他并没有刻意地在哪一个细节上去多过要求自己。“这主要还是基于此前的冬训,冬训时就特别注意了手臂摆动的训练,这次途中跑的时候在这方面也注意到了。”

虽然6.55秒令苏炳添本人都多少感到有点意外,但是这个成绩绝非事出偶然。因为在一天前的小组赛中,苏炳添就跑出了6.61秒的好成绩。能够连续两天表现出这么高的竞技状态,说明苏炳添在冬训中练得非常不错。

“接下来要到荷兰进行一次短期的训练,2月3日和6日还有两场比赛,然后在25日将是室内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场室内赛。”从2012年首次参加室内世锦赛开始,苏炳添已连续参加了3届室内世锦赛,今年他将第四次出征该赛事。“第一次参赛时自己比较年轻,发挥得也不好,第二次参赛获得了第四名。”在2016年室内世锦赛上,状态正佳的苏炳添原本很有希望在名次上更进一步,而且他当时还在半决赛中以6.50秒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并一直保持至今。然而在决赛中苏炳添和邻道的鲍威尔发生了碰撞,最后非常遗憾地以6.54秒获得第五名,另一位中国年轻选手谢震业以6.53秒名列第四。

苏炳添说,希望在今年的室内世锦赛上能够弥补遗憾,争得一枚宝贵的奖牌。不过对苏炳添来说,今年的室内世锦赛必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难度和挑战。北京时间1月20日在美国举行的一场室内比赛中,美国选手科尔曼已经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到了6.37秒。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