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豪门出征亚冠 对手太菜?警惕申花悲剧

2018-01-30 10:15 新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两豪门出征亚冠!对手太菜?警惕申花悲剧

  本周,2018赛季亚冠联赛将打响资格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超亚军上海上港和季军天津权健都将在今日亮相。如果中超两支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主场过关,那么中超将有四支球队参加亚冠正赛。

权健队的对手是菲律宾球队谷神星,这支菲律宾联赛冠军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先后淘汰了掸邦联(缅甸联赛冠军)和布里斯班狮吼(澳大利亚联赛季军)。在客场击败了布里斯班狮吼之后,菲律宾媒体纷纷撰文表示:“我们得到了去中国挑战权健的机会!”喜悦和振奋之情溢于言表。

事实上,谷神星的到来让权健有点意外。权健主帅保罗·索萨此前就透露,权健的冬训备战主要围绕着布里斯班狮吼为目标进行,谷神星是计划外的球队。但索萨也表示,并不会因为来者是“不速之客”而慌乱,他说:“我们不会因为对手的改变而改变,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

谷神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雇佣军”,22人的一线队名单中,除了4名外援之外,还有12名归化球员。也就是说,谷神星的菲律宾本土球员只有6人而已。此前两轮资格赛,谷神星一直是靠归化选手取胜。此番来津,谷神星给中国球迷留下的感性认识也是一点都不像东南亚球队。

权健队长张鹭说:“我们队中也有不少打过欧冠和亚冠的队员,所以我们并不会紧张,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索萨则表示,权健的目标就是取胜,无法接受主场被淘汰的结果。

上港队的比赛会在今晚进行,对手是泰国杯赛冠军清莱联。在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清莱联主场击败了印度尼西亚联赛亚军巴厘联。面对清莱联,上港上下自信满满,但也非常低调地表示会重视对手,上港队主帅佩雷拉说:“对手很强,他们最近还拿到了泰国超级杯冠军,我们必须小心提防。”清莱联前锋克莱顿曾效力过上海申鑫,他深知上港队的强大。克莱顿表示,清莱联和上港的实力差距巨大,清莱联很难爆冷。

尽管谷神星和清莱联都不是亚冠赛场耳熟能详的球队,但对上港队和权健队来说,这仍然是个不小的挑战,两队必须要小心谨慎。上海申花去年就曾有过资格赛掉链子的经历,这样的前车之鉴值得所有参加亚冠资格赛的中超球队吸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