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离队4人浮出水面 邹正转会权健还有戏?

2018-01-30 10: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离队4人浮出水面 邹正转会权健还有戏?

作者:刘思远,央视著名记者

在引进古德利之后,恒大新赛季的外援班底已经敲定,但球队的阵容并未完全确定下来。由于恒大的新赛季首战会在2月14日打响,因此恒大所有引援工作,基本会在2月8日亚冠小组赛报名截止日前敲定,所以留给恒大运作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引进唐诗、邓涵文、杨立瑜,回收胡睿宝,即便不算可能的李帅跟何超,恒大补齐了新赛季的U23数量之时,也有一个看起来已经显得有些臃肿的家底了,这时或许恒大就应该对阵容进行精减了。就目前而言,除了4外援之外,郑智、冯潇霆、郜林、张琳芃、黄博文、曾诚、李学鹏、于汉超、梅方这9位去年的主力,恒大是不会放的。除非何超来,否则廖力生和徐新这两名后腰,恒大也不会放;一直受卡纳瓦罗赏识的郑龙,今年冬天也走不了。那么剩下的球员,只要钱到位,一切都好商量。

从位置上说,邓涵文很可能会占据首发U23,那就把张琳芃挤到了中间;中卫的位置上,联赛里金英权、梅方、张琳芃3人只能竞争一个跟冯潇霆搭档的机会,怎么看都觉得资源浪费;那或许在有些场次,金英权就会去打左后卫。而左后卫的位置上,已经有李学鹏了,如果绯闻人选,同样是打左后卫的李帅再加盟,那么对于目前恒大剩下的几名左后卫邹正、荣昊、张成林来说,就可以考虑离队了。

这其中要数邹正的市场行情最好,虽说他跟权健的绯闻到现在也没落听。但是就目前的情况看,恒大想放,邹正也应该愿意去个有球踢的地方,只要有人买,转会达成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至于传闻中同样可能离队的王上源,我倒觉得他今年冬天离队可能性不大,毕竟他才25,恒大目前清洗阵容肯定是从80后先入手来换血。而在中前场,引进唐诗和杨立瑜,卡纳瓦罗又有可能重新重用郑龙的情况下,也许张文钊真的可以考虑换个环境了。

中超冠军,恒大怎么守?

外援补强力度不大,仅仅补进了几名U23球员,又可能要放几名球员离开,恒大目前的实力基本跟去年差不多,甚至还不如有保利尼奥在的时候。这也就不由得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新赛季,恒大的冠军能不能守的住?

国安和华夏,是今年冬天动作比较大的两支球队。国安已经官宣了4名内援,外援方面巴坎布官宣只是时间问题,除此之外国安还有一个外援名额和一个内援名额没确定。以国安今年冬天的引援力度来看,那个外援的能力和牌面很可能会找一个跟巴坎布、奥古斯托差不多的;至于内援,在相继错过傅欢、赵宏略等目标人选后,不排除他们会把名额留到二次转会再使用。而华夏这边,前几天官宣的马斯切拉诺已经跟球队汇合,姜志鹏、胡人天等球员加盟也不是什么秘密,经过连续的大手笔,华夏和国安都有希望在新赛季取得突破。

不过现在,我们还暂时不能把华夏和国安放在争冠集团;毕竟这两队能磨合成什么样,都是个未知数。要守住联赛冠军,恒大最大的劲敌还是上港。去年保利尼奥没走的时候,恒大在联赛领先上港优势也很微弱,甚至连着给了上港3次反超的机会;只不过上港自己不太争气,否则联赛冠军还真不好说。而在保利尼奥离开后,原本冲击4冠的恒大更是在三线缠斗中,先后在亚冠和足协杯败下阵来。

然而拥有全亚洲最好的外援组,根宝系球员逐渐成熟的上港,并没有在冠军奖杯上取得0的突破,这也让他们对于冠军比什么冠军都拿过的恒大更为渴望。何况上港对于联赛冠军的重视程度要远远大于亚冠、足协杯,因此不排除在看到恒大外援补强力度有限的情况下,上港也许会把更多的重心放在联赛上的可能,毕竟亚冠打到后面不确定的因素太多,联赛相对来说也更好把握。

面对上港的强势冲击,斯科拉里带队先后在亚冠和足协杯,主客场各被博阿斯的球队踢了一场惨败。如今卡纳瓦罗重新接手恒大,而上港那边主教练也换成了博阿斯曾经的助手佩雷拉。新赛季会是卡纳瓦罗带领恒大收复失地?还是佩雷拉带领上港完成博阿斯未尽的夙愿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思远,央视著名记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