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远:郑智38还能指望多久 恒大夏窗留后手?

2018-01-30 10: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记:郑智38了还能指望多久 恒大夏窗留后手?

作者:刘思远,央视著名足球记者

转眼间,离赛季首战也就剩半个月了,恒大主力框架最后一块砖也终于在昨晚补齐。在树上呆了好几月的广州球迷终于可以下来了,只不过并不是他们所期待的奥巴梅杨、纳因格兰等大牌,而是前泰达后腰古德利。

郑智这个冬训还没怎么打比赛

对于古德利的引进,广州球迷或多或少有些失望。可能不少球迷在恒大此前连发两封申明,坚决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坚决不搞外援军备竞赛的表态中,就已经想到了恒大在今年冬天不太可能引进什么大牌。但是引进泰达弃用的古德利,这样的落差还是让不少球迷难以接受。

不过话说回来,单就从运作的角度来评论这一桩交易,只能说恒大还是比较理性的。保利尼奥走后,恒大的腰成为明显的软肋。今年冬训恒大已经打了4场热身赛,到现在我们都没有看到郑智,他上一次出现在球场上已经是4个月之前的事了。虽然说郑智早晚要归队,但岁月不饶人,郑智已经38了,恒大还能指望多久?

除了郑智,在恒大的后腰位置上,黄博文岁数也不小了,且过去两年,他因各种原因打满全场的次数在减少;廖力生和徐新现在还不具备在恒大挑大梁的能力,所以恒大确实该早做准备。此前外界一直把恒大跟何超联系在一起,但是何超目前的标价都已经到3亿了,且他的U23身份只有新赛季这一年,很显然3亿买何超的风险太大,相比之下,引进古德利的代价就要小不少。

从特点上看,跑动、拦截、抢断、组织、后插上、远射都会的古德利也确实是跟保利尼奥一样的B2B,当初泰达引进他就是看到他全能的属性,希望他成为泰达的保利尼奥。只不过在泰达这一年,古德利在场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什么都会,但什么都不精。所以在我看来,古德利应该是位置需要的球员,但是战术上却难成支点。他对恒大的帮助,你可以期待,但是很难有太大期望,所以古德利只不过是队伍的补充而已。而他的合同只有两年,合同到期日正好是2020全华班战略启动时。

但是由于引进古德利的代价很小,恒大也可能会留有后手。由于夏季一般才是转会市场变动的高发期,而今年又是世界杯年,欧洲转会市场上教练、球员流动的频率会更高;所以如果在中超失去领跑地位,那么也许恒大就会在夏窗有所行动。

而对于古德利本人来说,从转会恒大的那一刻开始,他的压力就如影随形;由于保利尼奥的影子还在,所以他的压力和危机还有可能越来越大,不知古德利能否在恒大重新证明自己。若他要是如在泰达那般,继续在竞争中败下阵来,他的世界杯前景恐怕也将成为未知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思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