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霸占世界泳坛新年热搜榜

2018-01-30 17:2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00后”霸占泳坛新年热搜榜

2018年刚刚开年,本该平静的泳池里却生机蓬勃,日本、澳大利亚泳军新人频出,逼得老将应接不暇。

前不久,17岁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日本国内游泳短池赛上连破女子100米自由泳等4项亚洲或全国纪录。池江璃花子很早就开始进行游泳训练,里约奥运会她第一次代表日本参加了7项比赛,可谓是全能选手。里约奥运会之后,这名00后小将迅速崛起,先是在2016年10月的国际泳联系列赛中创造了新的女子100米蝶泳世界青年纪录,随后又在女子50米蝶泳和100米混合泳中再次创造世界青年纪录。两天三破世界青年纪录,池江璃花子的实力不容小觑,成为了中国游泳女子项目在东京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虽然邻居实力强悍,但中国小花也不容小觑。正在美国集训的李冰洁,仅经过两周外教的高强度训练,还没来得及调整,便参加了为期4天的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的比赛。作为外训小结,她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一口气夺下女子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的3个冠军。

男子方面,处于夏天的澳大利亚正值国内赛事的高峰期。在维多利亚州锦标赛结束后,澳大利亚国内大型游泳赛事进入到新南威尔士州锦标赛的争夺,17岁少年威林顿击败了奥运冠军麦克·霍顿和麦克沃伊,成为即将到来的英联邦运动会游泳项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今年17岁的威林顿是麦克沃伊的队友,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9.96秒的个人最佳成绩击败了霍顿,并以1分48.59秒的成绩从麦克沃伊的手中抢走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威林顿在去年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过世青赛,但未进入男子400米自由泳名单,最终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第三名。此次连续击败实力老将,提升了威林顿的信心,威林顿在赛后说自己是“比赛型选手”。虽然他现在的成绩还不足以引起足够的重视,但风华正茂的年龄以及连续超越著名老将的实力,未来值得期待。

2018年伊始,各国小将们就如雨后春笋般冒头,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说明里约奥运会后各国都加大了对新人的培养力度,而新人也在冬训中积极储备,埋头苦练。就拿中国游泳队来说,特意聘请了两位美国国宝级教练为队员们进行特训。在如此奋进的情况下,新人们在2018亚运会以及短池世锦赛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思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