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2-0菲律宾劲旅进亚冠正赛 莫德斯特梅开二度

2018-01-30 17: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冠-权健2-0菲律宾劲旅进正赛 莫德斯特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15时30分,2018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天津权健坐镇主场2-0战胜菲律宾球队谷神星,历史性闯入亚冠正赛,莫德斯特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权健小组赛将对阵韩国全北、香港杰志,以及柏太阳神和蒙通联胜者。

比赛焦点

权健赢得里程碑之战:权健对阵谷神星的这场资格赛,不仅是权健在2018年度的首场正式比赛,同时也是权健在亚冠联赛序列中的首场比赛。经过一番角逐,权健在这样一场极具里程碑意义的赛事中,成为了胜利者。

权健史上首度晋级亚冠正赛:作为2017中超升班马之一,天津权健去年勇夺季军,获得了参加2018亚冠资格赛的契机。时至此番这场资格赛,天津权健顺利战胜谷神星,从而历史性闯入亚冠正赛。

进入正赛后,天津权健将进入E组,与韩国传统豪门全北现代,港超霸主杰志,以及柏太阳神对阵蒙通联之战的胜者同组。继2012年之后,天津足球再度出现在亚冠赛场上。

保罗-索萨执教首秀夺开门红:自保罗-萨索成为权健主教练后,其率队前往国外拉练并进行了多场热身赛。不过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此番这场亚冠资格赛,才是保罗-索萨执教权健的首秀。

从比赛过程与比赛结果来看,保罗-索萨给自己在权健的执教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精彩回放

第4分钟,莫德斯特中圈接到维特塞尔斜传,莫德斯特随即将球横敲到右路,王永珀迎球直塞,莫德斯特高速前插接应,谷神星门将多弗拉斯弃门出击冲出禁区滑铲将球解围。

第11分钟,权健前场策动攻势,莫德斯特在禁区弧接到王永珀直传球,莫德斯特随即斜塞左侧将球传入禁区,孙可接应摆脱防守起右脚抽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13分钟,谷神星反击,奥特前场左边路得球送出过顶斜长传,施罗克及时前插沿左侧突入禁区将球卸下随即起左脚抽射,张鹭封堵球门近角将球挡出了底线。

第18分钟,维特塞尔与孙可在对方禁区正前沿完成撞墙式传切配合,维特塞尔接孙可横敲果断起右脚远射,多弗拉斯倒地侧扑将球扑出了底线。随后,王永珀主罚左侧角球起右脚传中,莫德斯特在小禁区中路高高跃起抢点用肩膀将球撞入网窝,权健1-0。这粒入球,是权健在亚冠赛场的处子球。

第28分钟,权健在前场左路组织进攻,帕托接到糜昊伦直传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帕托突入禁区后在底线附近突然起左脚低射,门将多弗拉斯封堵近角将球扑住。

第30分钟,权健前场围攻对手,王永珀中场偏右侧得球突然送出过顶长传将球吊入对方禁区,糜昊伦与莫德斯特处于越位位置,但后排前插的帕托将球卸下获得单刀射门机会。不过边裁此时举旗示意权健越位。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该次判罚值得商榷。

第36分钟,王永珀中圈附近得球送出过顶长传将球吊入禁区,莫德斯特反越位前插突入禁区将球卸下单刀射门。不过边裁再度示意权健越位。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莫德斯特是否越位可谓毫厘之间。

上半时补时阶段,帕托带球沿左路突破,英格雷索放铲封堵铲中帕托脚踝,主裁判判罚英格雷索犯规且出示了黄牌。半场结束,权健1-0领先。

第47分钟,权健前场组织进攻,帕托中路拿球吸引防守斜塞右路,王永珀前插接应获得准单刀机会却又被吹了越位。

第50分钟,谷神星前场左边路获得任意球,英格雷索主罚传中,张鹭弃门出击却未能触到皮球,皮球砸中奥特头部弹向球门方向,稍稍偏出立柱。

第57分钟,谷神星门将多弗拉斯在禁区前大脚开球将球传到中圈区域,维特塞尔高高跃起抢点争顶将球顶给了身旁的帕托,帕托不停球直接将球垫向前场,莫德斯特高速前插接应带球突入禁区单刀推射得分,权健取得2-0。

第68分钟,帕托在前场偏右侧接到张诚直传球,帕托随即摆脱防守斜传禁区弧,孙可前插过程中故意一漏,莫德斯特禁区弧停球起右脚推射,多弗拉斯将球抱住。不过,边裁再一次判权健越位在先。

第70分钟,莫德斯特在本方禁区前参与协防时完成大脚解围,王永珀在前场偏右侧将球卸下随即斜传,帕托前插接应获得单刀,门将多弗拉斯冲出禁区试图用双手阻挡来球,但帕托抢在门将触球前头球一顶将球顶入禁区,随后帕托沿左侧突入禁区面对补防到门前的英格雷索起脚小角度推射,皮球击中边网。针对于多弗拉斯冲出禁区试图用手阻挡皮球的动作,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第75分钟,权敬源将前场右路界外球掷入禁区,门前出现混战局面,莫德斯特射门被后卫阻挡,但维特塞尔迎解围球冲顶攻门,多弗拉斯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

第81分钟,权健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维特塞尔主罚将球传向左路,孙可迎球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禁区,莫德斯特沿左侧突入禁区迎球起左脚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最终,权健以2-0取胜,顺利晋级正赛。

双方阵容

天津权健首发阵容:

门将:1-张鹭;

后卫:25-糜昊伦、21-权敬源、4-刘奕鸣、18-张诚;

后腰:28-维特塞尔、7-赵旭日;

前卫:38-孙可(90分钟,17-苏缘杰)、10-帕托(85分钟,6-裴帅)、39-王永珀(78分钟,16-郑达伦);

前锋:27-莫德斯特;

谷神星首发阵容:

门将:1-多弗拉斯;

后卫:28-克里斯蒂安斯、4-苏佩尔、14-德穆尔加、17-穆尼奥斯;

中场:5-奥特、6-英格雷索、22-纳扎里、10-波特里亚(71分钟,9-上里琢文);

前锋:7-马拉尼翁、12-施罗克(90分钟,29-赖歇尔特);

(文初)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文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