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男足国家队上海竖旗备战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

2018-01-30 17:3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19男足国家队上海竖旗

中国U19男足国家队于1月29日在上海集结,备战即将于今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第40届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这支球队全部由1999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球员组成,尽管并不是东京奥运会男足项目的适龄球员,但包括刘若钒等在内的球员都曾“跳级”进入1997年年龄段东京周期国奥队,加之中国足协调整工作思路,不再一味重视特定年龄段,而是着眼于各年龄段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这支球队从组建之初就颇受重视。

2017年初,中国足协选择了德国人拉尔斯·伊塞克出任当时还是中国U18男足国家队主帅。遗憾的是,伊塞克并没有展示出在带队、临场指挥等方面的优势,在“熊猫杯”、“潍坊杯”等邀请赛上6战1平5负,最终中国足协与伊塞克“分手”。

随后,中国足协联系了刚刚从中超球队河南建业主帅位置上离任的贾秀全。一直以培养青少年球队、青少年球员闻名的贾秀全欣然接手球队,并率队在第40届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预选赛中取得了3战全胜,进8球、失0球的好成绩,昂首晋级决赛阶段。但令人惋惜的是,贾秀全日前也因个人原因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辞呈,在距离亚青赛只有9个月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只能另觅新帅。

在新一届中国U19男足国家队的竖旗仪式上,球队新帅人选也浮出水面——上海名帅成耀东。作为知名球员,退役后成耀东曾先后执教于上海中远、陕西浐灞、上海申鑫等队,第十二、十三届全运会,成耀东还分别带领上海U20队赢得了全运会U20组冠军。可以说,无论在执教经历、执教经验还是对于青少年足球理解等层面,成耀东接手球队实至名归。

据记者了解,今年初武汉举行的中国足协U19“贺岁杯”青年足球锦标赛上,成耀东和他的教练团队已经开始工作,在中国足协最新公布的U19国家队名单中,不少球员都来自于该项赛事的前四名球队上海上港、新疆队、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泰山,而这份名单较之一年前的“熊猫杯”发生了8成以上的变化。

成耀东表示,会努力完成好工作,不辜负中国足协的期望。对于本期集训的重点工作,成耀东介绍说将以考察球员、设计技战术打法为主。球队的近期目标是在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