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20年来首次无排名 复出之路将从“0”开始

2018-01-30 21: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20年来首次无排名 复出之路将从“0”开始

在1月29日WTA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开年时还排名第22位的的小威在扣除了去年澳网的冠军积分后,已经消失在了榜单中。这是小威自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无排名的状况,而那一年正是她开始在职业巡回赛崭露头角的一年。1997年底,小威成功跻身世界排名前一百,随后她的年终排名便从未掉出过这个范围。

在小威20余年的职业生涯中,怀孕生子的经历带给她与赛场时间最长的别离。去年澳网夺冠后,小威就休战在家,等待新生命的降临。尽管小威在怀孕期间也并未远离健身房和球场,在产后也积极地进行恢复训练,并且也坚定地表示自己会在2018年澳网重返赛场,但去年年底与奥斯塔彭科一场艰难的表演赛却让她重新审视并推迟了复出的时间。这场表演赛后,小威表示自己只会在自己“为争冠做好准备时”复出,但当时她的整体状况显然还没有达到她为自己设定的标准。

尽管缺席了今年澳网,但这段时间的小威却并没有赋闲在家。除了关心赛事走势、为夺冠的好姐妹沃兹尼亚奇送上祝福外,在澳网决赛的周末,小威和丈夫奥哈尼安一同参加了斯巴达勇士赛,并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自己在比赛中翻越重重障碍的视频和照片。看起来小威的体能与力量保持得不错,在这项对体力考验艰巨的比赛中仍能轻松过关。

虽然现在小威目前并没有世界排名,但这并不会影响她回归赛场的进程。WTA规定因产假暂离赛场的选手可以通过保护排名参加至多8站比赛。除此之外,作为大满贯冠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得主,小威更是有无限次持外卡参加巡回赛的机会。当然,如果小威能尽快恢复水平,她或许很快就不再需要保护排名和外卡的帮助。对目前的小威来说,只要她做出参赛的决定,她就可以出现在比赛的签表中,但当下最重要的还是确保自己的体能与状态恢复到能够在赛场上展现竞争力的水平。小威究竟状态恢复了几分,我们仍要等到联合会杯的赛场才能见分晓,但从她在斯巴达勇士赛上矫健身姿来看,小威在体能方面已经为回归赛场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