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权健击败各自对手 齐进亚冠正赛

2018-01-31 08: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1月30日进行的2018赛季亚冠资格赛第三轮角逐中,中超两支球队上海上港、天津权健分别在主场以1比0、2比0战胜泰国清莱联队、菲律宾谷神星队,双双晋级小组赛正赛。

上港、权健作为2017赛季中超联赛亚军、季军,不得不通过资格赛来竞争新赛季亚冠正赛名额。而由于中超在亚足联各顶级职业联赛中积分排名靠前,因此两支球队直接参加资格赛第三轮比赛。

颇为巧合的是,两支中超球队本赛季双双更换了葡萄牙籍新帅,而从昨天的赛况看,两队都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特别是上港队昨晚在逼近零度的低温条件下作战,队员间的配合显得不到位,外援艾哈迈多夫半场结束后就被换下场。而本赛季戴上上港队长袖标的巴西外援胡尔克由中锋位置后撤到中场扮演组织者角色,不过效果不理想,他与奥斯卡及替补埃尔克森屡屡错过进球良机,而国脚武磊亦如此。幸好,福将于海下半时开场阶段打入全场唯一入球。1比0的结果对顶着寒风看球的观众来说似乎不过瘾,但能够赢下新赛季首战,上港还算开了个好头。

权健赢得也不轻松,外援莫德斯特连入两球帮助球队首度挺进亚冠正赛,但球队仍存在磨合不力的问题。无论如何,中超四队上港、申花、恒大、权健全部挺进亚冠正赛,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需要应对多线作战的压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