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成中超第15支进入亚冠正赛球队

2018-01-31 09: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亚冠阵容添新成员 权健成第15支正赛入围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在亚冠附加赛中,权健淘汰菲律宾冠军谷神星,成为第15支进入正赛的中国球队。同时,权健也是第6支通过亚冠资格赛考验的中国球队,中国6支球队9次参加资格赛,只有申花不幸掉链子。

轻松!权健资格赛过关,成中超第6队

亚冠改制后的第一个赛季,上海申花成为第一支参加资格赛的中国球队,2002/03赛季的资格赛第2轮,申花两回合6-4战胜印尼球队普特拉基米亚,第3轮比赛,申花则是两回合5-1大胜新加坡的基朗联。

随后11个赛季的亚冠比赛,除了辽足放弃参加资格赛外,中超均没有球队需要通过资格赛这道关。2014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削减为3+1,国安成为第2支需要通过资格赛考验的中国球队,不过在附加赛轮4-0轻取泰国的春武里晋级。2015赛季开始,中超的亚冠名额变为2+2,富力2轮资格赛连斩勇士(新加坡)、中央海岸水手(澳洲)过关,国安则在附加赛轮3-0轻取泰国的曼谷玻璃。

2016赛季,鲁能连过2关晋级正赛,首次出战亚冠的上港则在附加赛轮3-0轻取泰国的蒙通联晋级。2017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虽然依旧为2+2,但2支资格赛的参赛球队只需要从附加赛轮开始打起,结果上港再次以3-0的比分轻取泰国的素可泰,而申花则是0-2爆冷不敌布里斯班狮吼出局,成为第一支在资格赛无法过关的中国球队。

权健2-0轻取谷神星之后,成为第6支在亚冠资格赛过关的中国球队,而中国球队9次参加附加赛只有申花意外出局。不出意外,今晚的上港也将通过清莱联的考验,中国球队亚冠资格赛过关的几率将提升至10过9。

附:中国球队亚冠资格赛征战历史

晋级正赛

2002/03赛季:上海申花(2轮)【1】

2014赛季:北京国安【2】

2015赛季:北京国安【2】

2015赛季:广州富力(2轮)【3】

2016赛季:上海上港【4】

2016赛季:山东鲁能(2轮)【5】

2017赛季:上海上港【4】

2018赛季:天津权健【6】

资格赛出局

2017赛季:上海申花【1】

第15支!中国出战亚冠正赛球队又现新面孔

权健淘汰谷神星之后,成为第15支出现在亚冠正赛阶段的中国球队。而此前的亚冠参赛球队中,鲁能以8次的参赛数量高居榜首,申花虽然同是8次参赛,但有1次未能进入正赛阶段,2018赛季也是申花时隔6年后重返亚冠正赛赛场。国安和恒大则都是7次参赛,实德、苏宁、泰达都是3次参加亚冠正赛,上港晚间能顺利通过清莱联这一关,参赛正赛的次数同样是3次。

2次参加亚冠的球队则包括了亚泰、人和,此外,富力、绿城、建业、深圳都有过亚冠经历。令人遗憾的是,2002/03赛季闯入过4强的实德已经消失,绿城和深圳如今都在中甲闯荡。而亚泰、泰达、建业、人和这样的前亚冠参赛队伍,如今已经无力去再次争夺亚冠门票。

附:中国参赛亚冠正赛球队一览

1.山东鲁能(8次)

2.广州恒大(7次)

3.北京国安(7次)

4.上海申花(7次,不含附加赛参赛经历)

5.江苏苏宁(3次)

6.天津泰达(3次)

7.大连实德(3次)

8.上海上港(3/2次)

9.长春亚泰(2次)

10.北京人和(2次)

11.广州富力(1次)

12.杭州绿城(1次)

13.河南建业(1次)

14.深圳健力宝(1次)

15.天津权健(1次)

辽宁宏运(资格赛弃权)

厉害了!中超4城德比8队皆有亚冠经验

新赛季的中超,将有4座城市拥有同城德比,分别是广州的恒大和富力、北京的国安与人和、上海的上港和申花,以及天津的泰达与权健。随着权健挺进亚冠正赛,4座德比城市的8支参赛球队都有亚冠经验,当然富力、人和、泰达,与同城的恒大、国安、权健的实力差距较大,实力最接近的无疑是上港和申花。

不出意外,上港稍晚出战亚冠附加赛也能轻松跨过清莱联这一关,上海滩的2支球队,新赛季将在亚冠、中超和足协杯3线隔空对决,上海滩老大花落谁家,今年的较量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