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爆冷!佩雷拉中超变招收奇效 获队员点赞

2018-01-31 09:5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拒绝爆冷!佩雷拉中超变招收奇效 获队员点赞

上港战胜清莱联队闯入亚冠正赛,这一结果并不出乎太多人的预料,但仅以1比0小胜,还是令外界有些“诧异”。纵观此役,上港队并未占据压倒性优势,甚至在上半场同清莱联握手言和。赛后,就连新任主教练佩雷拉也承认,“球队在上半时有些放不开。”

佩雷拉排出的首发11人,一直是球队迪拜冬训期间的主打。但在比赛伊始,面对清莱联352的战术体系,球队反而显得不太适应。随着比赛的深入,佩雷拉也有点着急。20分钟以后,他就频繁利用比赛暂停时间,同于海或者奥斯卡进行交流,叮嘱一些战术部署。有一次,两队在清莱联后场进行绞杀,心急的佩雷拉甚至把脚步迈到中圈线处,可见他当时的心情。

对于球队为何有些慢热的原因,赛后则是众说纷纭。有人把原因归结为“天气寒冷”,也有人觉得“精神上不太亢奋”,还有人指出“第一场比赛的紧张状态”。不过,大多数人都不否认一点,即新战术的适应性。佩雷拉很讲究整体打法的攻守平衡,包括队形的移动、收缩和拉开,这同前两任主教练博阿斯、埃里克森的要求,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但在对阵清莱联的上半场,对手的352布阵,很容易在中场占到人数优势。上港队几次遇到的威胁,几乎都是属于“先在中场丢掉球权、然后被对手踢出两三脚快速推进,直至杀入禁区”的情况。僵局之下,佩雷拉也意识到这一点,中场休息,更是果断做出战术调整。

“上半场,我们的队形拉开过大,给予清莱联队太多的空间。假如对手在中场随意拿球控球的话,对于整支球队来说,将会非常被动。”在休息室,佩雷拉告诉队员们,前锋、中场、后卫三条线的距离需要更加紧密,要让对手传接球更为困难一些。

为了能够更好地加强中场绞杀,加之艾哈迈多夫上半时遭遇飞铲,佩雷拉果断换上防守型后腰张一,很快,上港队的中场硬度显著提升,于海还在第51分钟打破僵局。“尽管下半场只是打入一球,但对手的机会也是大大减少。应该说我们的战术安排,是比较奏效的,也拿到想要的结果。”石柯对记者表示。

佩雷拉赛后也承认,上港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更好,球队踢得更有连续性。而且,做好整体平衡的要求。佩雷拉一直希望可以提高上港队的战术素养,至少在后半场,球队这方面的表现让其满意。他亦称赞球队之后连续创造3-5个破门良机。

他向外界更多展现出肯定的一面,但据了解,赛后在休息室,佩雷拉还是相当理性,他并未过分同弟子们欢庆胜利,相反,又讲解了一些战术细节的要求。根据计划,球队在未来几天,将会安排一堂录像分析课,预计教练组会把这一场亚冠资格赛的视频做出剪辑,“我们毕竟才一起训练也有一个月,对于新教练一些要求和打法,肯定还得深化和加强。具体存在的问题,还得看一看教练的总结和建议吧。”贺惯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