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官宣6500万欧签下妖人中卫 超丁丁成队史标王

2018-01-31 11: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30日,曼城官方宣布从毕巴签下23岁中卫拉波尔特,签约至2023年,他将身披14号球衣。这也是瓜迪奥拉2017-18赛季的第6笔引援。

为了得到拉波尔特,曼城斥资6500万欧元(5700万英镑)买断他的违约金,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曼城还向毕巴支付了500万欧元的培养费。5700万英镑的身价,让拉波尔特超越5500万镑加盟的德布劳内,成为曼城队史标王!他同时成为足坛史上身价第二高的后卫,他的身价仅仅逊色于7500万镑的范迪克。

拉波尔特出生于1994年5月24日,目前只有23岁。拉波尔特出道于毕巴青训营,他在2012年12月9日首次亮相西甲,当时他只有18岁。2013年1月14日,拉波尔特得到了象征主力位置的毕巴4号球衣。在巴尔韦德治下,拉波尔特成为毕巴左中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同时他还能客串左后卫。在13/14赛季中,拉波尔特被选入了西甲最佳阵容。

拉波尔特曾与巴萨、皇马都传出绯闻,他被视为新一代中卫里的佼佼者。拉波尔特身材高大,他有着非常出色的制空能力。与此同时,拉波尔特也有着非常出众的脚下技术和控球能力,他一度被巴萨视为最适合球队体系的中卫人选。

拉波尔特出生于法国但有着巴斯克血统,他也因此一度引发西法之争,西班牙和法国足协都希望他能够代表本国出战。2016年10月,拉波尔特应招进入法国世预赛大名单。虽然他没能获得出场机会,但拉波尔特仍然明确表态称,他将会选择为法国队效力。在青年队期间,拉波尔特就一直为法国队效力,并且随队在2013年成为U19欧青赛亚军,他也入选了那届比赛的最佳阵容。

正式加盟蓝月亮后,拉波尔特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曼城,这是一家有雄心的俱乐部,也是欧洲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我非常期待在瓜迪奥拉手下效力,帮助曼城取得成功。”

推荐阅读:

瓜帅刚哭穷曼城就买人!2.2亿镑打造世界最贵防线

如此一来,曼城本赛季已经签下了四名后卫,花费达到达到了惊人的1.86亿英镑,其中门迪4900万、沃克5000万、达尼洛3000万、拉波尔特5700万。如果再加上以3500万英镑签下的巴西门将埃德森,曼城本赛季在后防线上的引援转会费总额已经达到2.21亿英镑!有了这么一条高价防线,难怪曼城能在英超赛场上遥遥领先。

拉波尔特资料

姓名:Aymeric Laporte

生日:1994年5月27日

身高:1米91

国籍:法国

位置:中卫

原俱乐部:为毕巴出场222次打进10球

国家队经历:尚未为法国队出场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