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维因年龄“以小改大”图啥 为了磨砺球技?

2018-01-31 14:20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修维因年龄“小改大”遭禁赛 以小打大图啥?

足坛之大,无奇不有,例如天津权健球员张修维因年龄造假,昨天遭足协禁赛9个月。处罚本身,其实很正常,令人拍案惊奇的在于,张修维是首位被官方认定年龄“小改大”的中国球员。

按足协注册信息,张修维出生于1996年3月13日,而足协处罚通知中明确写道,“认定张修维曾存在使用1994年虚假年龄办理参赛证的弄虚作假行为。”也就是说,足协认为他现在的年龄,改大了两岁。

乖乖隆地咚。天地良心,以往几十年,中国球员从来只有把年龄往小了改,弄虚作假,好在青少年比赛中“以大打小”出成绩。张修维反其道而行之,图个啥呢,难道是为了装成熟方便泡妞?

还是把时间轴往前拖一点吧。去年张修维酒驾,被查出曾用名“张吉轩”。网友扒出资料,1994年3月13日出生的“张吉轩”,曾参加多项比赛,因此怀疑他后来修改了年龄。但重点是,最后法院判决书判定,1996年出生的张修维处以3个月的刑拘,缓刑3个月。

比较符合逻辑的一种推测,或许是这样的:司法部门查的是酒驾,对他有没有年龄造假没兴趣。足协认定,张修维是1994年的,可拼证据,判决书上的才叫白纸黑字。足协咽不下这口气,怎么办?算了,反正小改大也叫作假,一样可以重罚!

当然,也可能是我思想太阴暗。所以还有另一种更励志的可能:张修维同学打小就严格要求自己,隐姓埋名,跳级挑战更年长的小朋友,以磨砺球技。如果是这样,只能赞叹,他的事迹太感人了,要是多几个他这样的苗子,还怕中国足球将来进不去世界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