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体育春晚”值得期待 体育明星同台齐拜年

2018-02-01 10:04 济南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体育春晚”值得期待 体育明星同台齐拜年

春晚作为央视的一个保留节目,已经成了中国人过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但“体育春晚”你看过吗?1月29日,一台名为《奔跑吧,新时代》的体育嘉年华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正式录制,这台主打体育的晚会明星荟萃,值得期待。据悉,这台晚会于1月30日晚完成录制,拟于2018年大年初三(2月18日)在央视及地方卫视多个频道播出。

女排篇 跨越34年的相聚

首届“体育春晚”最大的亮点当属中国女排代表跨越34年的大聚会。历史上中国女排一共获得过三次奥运冠军,本次“体育春晚”,这三届中国女排的代表全都来到了现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冠军的代表是郎平和姜英,郎平大家都很熟悉,而53岁的姜英是中国女排当年获得“四连冠”的主力,1990年移居澳大利亚,曾担任过澳大利亚女排主教练。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代表有周苏红、杨昊、张越红、张萍、李珊5人出席。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代表除朱婷外,其余11人全部到齐,包括一直在养伤的徐云丽、杨方旭和已经确定退役的魏秋月、惠若琪等人。据了解,徐云丽和杨方旭将在2018年回归中国女排。

三届女排奥运冠军首次大聚会,而三枚女排奥运金牌也首次公开同框,姜英、李珊、魏秋月更是一同佩戴金牌合影,这绝对是中国女排历史上值得回味的经典一刻,期待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再传捷报。

明星篇 中国足球的尴尬

由国家体育总局力捧的本届“体育春晚”云集了众多大腕,除了三届中国女排外,孙杨、宁泽涛、马龙、丁宁、田亮、柯洁、邹市明、潘晓婷、邹凯、仲满、蒋婷婷、蒋文文等都应邀出席。而李宇春、吉克隽逸等许多重量级歌手也前来捧场。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出现是“体育春晚”的一大亮点。尤其是刘国梁,这次能够应邀出席本次具有浓厚官方色彩的体育嘉年华,也许意味着他和国乒以及中国乒协的关系出现了回暖的迹象。

从已经曝光的照片和资料来看,首届“体育春晚”似乎和中国足球没大有关系。尽管中超联赛日益红火,但由于国字号球队的成绩实在乏善可陈,足球明星无缘“体育春晚”也就不意外了。

草根篇 全民健身的颂歌

近几年,以马拉松为代表的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呈爆发式增长,中国人的健身热潮和健身需求空前高涨。据统计,2017年全国马拉松比赛超过500场。预计2020年,全国马拉松赛事场次将达到1900场,马拉松运动产业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首届“体育春晚”也是一曲全民健身的颂歌。据悉,铜梁龙舞、三人篮球擂台赛冠军、哈尔滨新华小学冰球队、新疆和田第四中学女足队等草根体育元素也纷纷亮相“体育春晚”,为全民健身再添一把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