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申花权健上港携手进亚冠 中超四队能走多远

2018-02-01 10:17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四队能走多远

1月30日,亚冠联赛附加赛第3轮比赛中,天津权健和上海上港分别取得了胜利,成功进入亚冠联赛小组赛。这样,天津权健、上海上港将和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一起征战2018亚冠联赛。

恒大在四支球队中实力最强。去年,恒大取得了中超联赛七连冠。从亚冠经历来说,恒大也曾两次获得亚冠冠军。从此次恒大所处的分组来看,对手实力与其有一定差距,恒大的出线形势比较乐观。然而也有分析称,近来恒大的排名一直下滑,最新排名跌至亚洲第7位,小组出线后能走多远仍然是问号。

相较恒大,申花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申花所在的H组中,悉尼FC作为上赛季澳超联赛冠军,鹿岛鹿角、水原三星作为传统劲旅,有着丰富的亚冠参赛经验。

上海的另一支球队上港2016年打进亚冠八强,去年则打进四强,成绩不断提升。不过,今年上港所处的F组中,川崎前锋、蔚山现代、墨尔本胜利三支球队实力不俗,特别是川崎前锋,攻击力非常强,上港的出线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与以上三支球队不同,权健首次进入亚冠正赛,缺乏与国际球队交锋的经验。此次附加赛中,在对手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情况下,权健的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权健此次所在小组情况比较复杂,比如全北现代作为前年的亚冠冠军,近几年一直保持着十足的统治力。作为亚冠“新人”的权健,若想突围出线,必须找到合适的战略,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从2月13日开始,亚冠小组赛将正式打响。当日,权健对阵香港杰志,上港对阵川崎前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