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解围+乌龙球!曼联浓眉大眼的"飞将军"叛变了

2018-02-01 10: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英超第25轮,曼联做客温布利大球场0-2不敌热刺。开场仅11秒,曼联防线集体梦游送给热刺闪电进球。第28分钟,特里皮尔右路传中,菲尔-琼斯解围不慎踢进自家大门。上半场未结束,红魔已经2球落后。

上半场最后15分钟,在死球状态下镜头不停地对准了菲尔-琼斯,在中场哨响起后,镜头也再次对准了菲尔-琼斯。这意思很明显,菲尔-琼斯要为曼联上半场0-2落后负主要责任,菲尔-琼斯的表情则显得非常懊恼,一副自责的样子。

说实在的菲尔-琼斯的这个乌龙不应该,当时菲尔-琼斯身边没有热刺球员干扰,他解围想要用右脚脚弓把球踢出去,但对于落点的判断不准确,球没有打在脚弓上而是打在了脚后跟上,这导致他无法掌握球踢出去的方向。而曼联首个丢球菲尔-琼斯至少要负50%的责任,他在和凯恩的头球争顶中把球顶入了自家禁区,然后阿里禁区内射门被挡到埃里克森脚下由埃里克森破门。

除了要为两个丢球负主要责任外,菲尔-琼斯本场和凯恩的对话也处于下风。以身体好、对抗强著称的菲尔-琼斯在和凯恩的身体对抗中屡屡吃亏,最明显的一次是第45分钟,热刺开出后场任意球,菲尔-琼斯和凯恩拼身体没能扛住导致自己失去平衡,这让凯恩轻松拿球突入禁区射门。本场凯恩可以很轻松地用身体对抗突破菲尔-琼斯的防守,也就是本场凯恩的射门感觉不好,否则曼联会丢更多球,上半场菲尔-琼斯还因为防守凯恩领到黄牌。

菲尔-琼斯是本赛季曼联表现最好的中卫,但他时不时会“短路”,赛季初和斯托克城的比赛,菲尔-琼斯在定位球防守中滑倒让对手扳平比分,本场又出现了乌龙。当然和之前几个赛季那个毛糙的“飞将军”相比,本赛季菲尔-琼斯已经稳定了很多,但作为一名中卫,只要有失误导致丢球,那必然是会被批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