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宣布签下奥巴梅扬 转会费6300万欧+穿14号

2018-02-01 11: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31日,英超豪门阿森纳官方宣布签下多特蒙德当家射手奥巴梅扬,签约至2021年。据《天空体育》报道,奥巴梅扬的转会费达到了6300万欧(接近5600万英镑),超过拉卡泽特成为阿森纳队史标王。他将会接过亨利和沃尔科特的14号球衣。

本赛季,阿森纳近况不佳,队中核心桑切斯已经转会曼联,这让温格在锋线的选择上显得捉襟见肘,枪手急需强力引援重振旗鼓,争取欧冠资格,因此将目光转向了加蓬人。本赛季,奥巴梅扬状态不俗,出战24场比赛,就贡献了21个进球和3次助攻。他的到来,无疑是对于阿森纳锋线强有力的补充。

奥巴梅扬出生在法国,出身于米兰青训营,但在圣西罗他没有获得任何比赛机会。经历连续的外租之旅后,奥巴梅扬2011年加盟圣埃蒂安,在法甲的两个赛季他为圣埃蒂安出场97次打入41球,引起了豪门关注。

2013年7月4日多特蒙德宣布以1300万欧元签下奥巴梅扬。在多特的5个赛季,加蓬人在213场比赛中打进了141球,成长为欧洲最顶尖的射手之一,完美替代莱万成为了多特锋线的头牌。上个赛季,他在德甲出场32次,就有31球入账,斩获了上赛季的德甲金靴。

奥巴梅扬在最近几个转会窗口中多次与其他俱乐部传出绯闻。此前,他还与中超的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产生联系,甚至有中国记者表示,奥巴梅扬夏天必将加盟恒大,但最终,由于足协的介入不了了之。

据多家媒体报道,奥巴梅扬的转会将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多特蒙德将引进切尔西前锋巴舒亚伊接班加蓬人,而切尔西则会签下在阿森纳失去位置的吉鲁。

奥巴梅扬来到阿森纳后,还会迎来一位故交,那就是他在多特效力时的队友姆希塔良,两人的默契或许可以为阿森纳的攻击力增色不少。再加上有望续约的厄齐尔和法国国脚拉卡泽特,阿森纳的前场攻击组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