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外战内战一起输 夺20冠比肩费德勒能否实现

2018-02-02 10:0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外战内战一起输 夺20冠比肩费德勒能否实现

在人们的惯性思维中,林丹总能危难时刻显身手,一个人拯救球队于水火中。因此当羽超半决赛球队处在大比分1比2的困境,都看好出战第四场的林丹将球队从悬崖边上拉回来。然而现实骨感,林丹不敌黄宇翔为卫冕冠军这个虎头蛇尾的赛季画上尴尬句号,对于球迷而言,青岛仁洲能否卫冕是小,林丹还能不能拿到第20冠才更值得操碎心。

马来西亚和印尼大师赛背靠背一轮游,而羽超决定性战役上再败,连输三场,还都输给世界排名三十开外的选手,这就不能拿马有失蹄来自我安慰了。如果在马来西亚和印尼站输球,可以视为面对世界羽联的铁腕政策采取战略性放弃,羽超搏命战役上必须使出浑身解数。而事实上林丹也是拼了老命,首局落后情况下硬是将比分追到20平,即使20比22惜败,明眼人都能看出林丹对胜利充满欲望。

然而首局的功亏一篑,也使得林丹在第二局一泻千里,10比21败下阵来。这之前林丹在本赛季羽超已4连胜,这其中就包括击败黄宇翔,而2017年林丹在全运会和全英都拿下黄宇翔,但当关键场次面对曾经见一次灭一次的黄宇翔,全力以赴的林丹还是败退,暴露出最致命的问题就是无法掌控节奏,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这只能说明他状态和能力出问题。

当印尼的穆斯托法、泰国的王查罗恩和国羽小弟黄宇翔都成终结者,这无疑给林丹敲响最现实的警钟,更使得随着年龄增长如何像费德勒一样越老越妖的课题再次摆在林丹的面前。当费德勒去年澳网赢得第18个大满贯,超级丹在微博上写道:“祝贺费18希望自己20加油”。如今费德勒成功卫冕澳网拿到第20冠,而林丹的20冠伟业尚未成功,不仅仍需努力,更显得困难重重。

世人皆知,当费德勒还在苦苦追求第18冠,我们的林丹早在2015年苏杯夺冠,以个人19冠成为中国体坛拿到世界冠军最多的夏季项目男选手。然而当费德勒2017年上演王者归来,2017年的林丹无论在苏杯还是世锦赛都折戟沉沙,到了2018年费德勒率先拥有20冠,林丹能否圆梦却成问号,尤其是开年连续吃败仗,更让我们对林丹何时梦想达成越来越心里没底。

今年有汤杯和世锦赛,但由于国羽男队实力下降,凭借夺汤杯来实现梦想的可能性还是有限,最近两届汤杯失利也能让林丹清醒意识到,在单项世锦赛功成名就的概率也许更大。从理论上看是这样,可林丹单挑能力也在下降,毕竟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与黄宇翔的败仗就是一面镜子,当超级丹失去体能和速度这两大武器,不但成冷门牺牲品,与高手对决也难以屹立不倒。

当林丹近来外战内战一起输,很多人脑海中都会蹦出一个问题,他的20冠还能来吗?对于像林丹这样的战神,你永远不能低估他的冠军心,更何况新赛季刚开始,现在就将林丹看扁很容易日后被“打脸”,既然费德勒在追逐第18冠的路上历尽坎坷,最终苦尽甘来,我们也有理由对林丹不放弃,只不过,当看到现在的林丹打二流对手都挣扎,对他能否赢得第20冠的担心就是存在即合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雨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