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冬窗开销仅排名第4 足协新政致中超转会市场低迷(2)

2018-02-02 10: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烧钱都烧不赢!中超冬窗开销仅第4 新政致低迷

桑切斯60万镑周薪或开启新时代

小打小闹修修补补的冬窗刻板印象?别闹了。内马尔风波的蝴蝶效应造就了史上最疯狂冬窗,动辄破6000万欧的交易数额让吃瓜看客见怪不怪。利物浦豪掷7880万欧从南安普顿签下范迪克,一举创造后卫转会费纪录,正式打响了冬窗豪购第一枪。其他英超豪门也不甘示弱,曼城激活解约金以6500万欧元的价格从毕尔巴鄂竞技撬走法国后卫拉波尔特。阿森纳在转会行将结束的生死时刻上演“乾坤大挪移”花费6375万欧元带走了奥巴梅扬。

西甲方面,巴萨以转会费1.2亿欧、总价1.6亿欧的大手笔,宣告告破“库蒂尼奥去向之谜”,库鸟成巴萨队史标王。而马竞则把“切尔西弃将”科斯塔带回伊比利亚半岛,并付出了6600万欧元的代价。

转会多米诺效应仍然需要从内马尔说起。因为内马尔出走,在夏窗失意的巴萨冬窗对库蒂尼奥势在必得,也迫使利物浦在转会市场率先动手。而为了平衡开支,巴黎阵中一度数名核心球员被传离队,包括德拉克斯勒和迪玛利亚,小卢卡斯甚至还成为过国安的眼中肉,最终以2840万欧的转会费奔赴热刺。夏天仅收获还未证明过自己的天价球员登贝莱对巴萨而言当然远远不够,1.6亿揽下库蒂尼奥就成为了“情理之中”,然后再1180万欧元从帕尔梅拉斯签下中卫米纳。与登贝莱位置重复的德乌洛费乌最终奔赴沃特福德。

阿森纳、多特蒙德、切尔西“红黄蓝”三家俱乐部则是在转会窗关闭的最后时刻上演连环好戏。阿森纳和加蓬球星奥巴梅杨率先牵手,并就吉鲁离队以1700万欧的转会费与切尔西达成交易。“被掏空”的多特仅花费150万欧的租借费,就带走在斯坦福桥枯坐板凳但状态复苏的巴舒亚伊填补空缺。

有望成为下一只蝴蝶的则是卷入“瓜穆”之战的桑切斯。虽然瓜迪奥拉对桑切斯心仪已久,但是猎物0价转投老对手穆里尼奥麾下之后,瓜帅双手一摊“曼城无法承担智利锋霸的薪水”。桑切斯的薪水究竟有多高?英媒也难以统一,目前最主流的一种说法则是,基本周薪35万镑,肖像权10万镑、奖金15万镑,每周总收入最高税前60万镑。

基本工资并未高到离谱,更何况桑切斯并没有花费曼联转会费,高薪尚在情理之中。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曼联同样付出了姆希塔良这个代价,而更重要的是,如名帅麦克拉伦所言,桑切斯或将彻底打破目前的薪资结构,因为博格巴、卢卡库、德赫亚这些周薪处在20万镑级别的球员,难免会“心生不满”而“狮子大开口”。最终将曼联、英超乃至整个欧洲足坛的薪资推进到一个全新的时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何宝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