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曼:我为大舞台而生 2018将频繁战世界大赛

2018-02-02 11: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尔曼:我为大舞台而生 2018将频繁战世界大赛

北京时间2月2日,国际田联刊登对美国新飞人科尔曼的专访,科尔曼上个月刚以6秒37打破室内男子60米世界纪录。科尔曼说他父母就是运动员,他天生自带跑步天赋,他认为田径是最难的运动项目之一,他坚信自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天才。科尔曼今年开局这么好,他意义风发地说今年他会到世界各地参加更多的比赛。

科尔曼出生于1996年3月6日,目前在田纳西大学读书。2016年他在美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收获了100米和200米双亚军,以接力队替补选手身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并代表美国队出战男子4X100米预赛。

2017年6月8日,科尔曼在尤金举行的NCAA大学田径锦标赛上,半决赛跑出9秒82的惊人成绩。这不仅是他目前的个人PB,也是上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去年的伦敦世锦赛,科尔曼以9秒94战胜一代传奇博尔特获得男子百米的银牌。今年1月20日,科尔曼以6秒37的成绩,打破美国选手莫里斯-格林在1998年创造的6米39的男子60米原世界纪录。

科尔曼说他父母都是运动员,父亲在亚特兰大大学做志愿者教练,他因此6岁起就在该学校的田径场上奔跑。他人生的第一次比赛就获得了亚军,只输给一个比他大2岁的竞争对手,他说:“不过那场比赛开始时,赛道旁边的虚线迷惑了我,虚线是弯曲的,我一开始没有跑成直线,随后我才沿着直线跑。那场比赛下来,我就知道我在赛道上会跑得很快。”

他说:“我喜欢短跑,岁时都在学习如何跑得更快。在团队中、在家里,甚至在旅游的时候,我都在琢磨如何跑得更快。我喜欢因为这项运动随之而来的各种旅行,可以到不同的新地方,遇到更多的朋友。不论你来自哪个国家,田径都是一项真正的世界性运动。我喜欢多元的文化,期待在未来的季节去更多的国家和城市旅行。”

科尔曼2月就跑出6秒37,这种状态如果保持到室外赛季,今年他有望向9秒80大关发起新的冲击。他说:“我非常喜欢竞争,希望看到自己最棒的表演。最大的兴奋,就是通过艰苦的努力取得成绩上的回报。我认为田径是最难的运动项目之一,需要你随时随地打基础,甚至你的饮食和休息,都需要格外注意。”

最后他说:“最终的冲击是最让人兴奋的,我喜欢在大舞台上跑步,尽管压力更大但我会更兴奋,我觉得自己生来就是要做这样的事情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