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火箭队友转战沙排 出身排球家庭与名将配对

2018-02-02 16:4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火箭队友转战沙排 出身排球家庭与名将配对

巴丁格很早就展露出了排球天赋,2006年入选美国排球国少队,并荣膺美国排球U18最有价值球员。

今年30岁的前NBA球员巴丁格日前宣布将转战沙滩排球,搭档美国沙排名将罗森塔尔,开创职业运动生涯第二段篇章。

巴丁格最为中国球迷熟知的是作为姚明的队友,一起为NBA火箭队效力。这位加州小伙身高2米01,在篮球场上司职小前锋,从2009年到2016年一直在在NBA打球。

巴丁格很早就展露出了排球天赋,2006年就入选了美国排球国少队,并荣膺美国排球U18最有价值球员大奖。

相比排球,巴丁格更为人所知的是他的篮球才华。2006年麦当劳全美明星赛,众多高中篮球精英汇聚一堂,巴丁格代表西部首发出场拿到11分3篮板4助攻3抢断,率领球队大胜被称为NBA50年一遇天才的格雷格-奥登和超新星控卫泰-劳森领军的东部。那场比赛巴丁格和一个人分享了MVP奖杯,那个黑瘦的球员就是凯文-杜兰特。如果没有这场篮球全明星赛,巴丁格也许早就会走上职业排球的道路。

高中毕业后,巴丁格加盟了篮球名校亚利桑那大学,在奥尔森的调教下,他大一赛季就成为球队首发,场均能够贡献15.6分,命中率达到了48.5%。如果他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参选,当时球探普遍认为他会在乐透前10顺位被NBA球队选中。但他没有像杜兰特那样参加选秀,而是继续在大学打磨球技。

虽然巴丁格的篮球技巧更扎实了,但遗憾的是球队07年招募了明星控卫贝勒斯,贝勒斯是典型的需要大量持球进攻的控卫,巴丁格在他身边并没有脱胎换骨的提升,反而因为年龄的增长被NBA认为潜力不足。最终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他在第二轮,总第44顺位才被活塞选中,随后被交易到火箭。

巴丁格的火箭时光是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客观来说这几年也是他NBA的高光期。2011年火箭客场击败森林狼,巴丁格21投12中,砍下生涯最高的35分。不过在2012年,火箭因为想得到两位超级球星(哈登和霍华德),所以还是把他送到了森林狼。在森林狼效力了3个赛季后,巴丁格短暂为步行者、太阳效力,他最后一支NBA球队是篮网。在2016年10月18日被篮网裁掉后,彻底离开了NBA的舞台。

巴丁格的哥哥和姐姐也都是职业排球运动员。他的沙排搭档肖恩-罗森塔尔现年38岁,是美国沙排老将,曾代表美国参加了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两次都打进了八强。

(SuperVolley)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