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期盼戴维斯杯开门红

2018-02-02 16:5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队期盼戴维斯杯开门红

2018巴黎银行戴维斯杯赛2月2日打响,中国队在亚大区一组首轮比赛中坐镇天津网球中心迎战新西兰队,这也是两队时隔4年再次在天津对战。

此次比赛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队长姜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以新老搭配的阵容出战,队中有张择、吴迪、公茂鑫3位大赛经验丰富的球手以及吴易昺和高鑫,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主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有信心赢下比赛。“中国队的策略是确保单打胜利,力拼双打。”

姜惟的信心是有依据的。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第30位,新西兰队排名第35位。新西兰队目前单打排名最高的是世界第308位的斯塔赫姆,不仅远低于张择和吴迪,比新星吴易昺也仅高出一位。从年龄上来看,中国队是老中青结合,而新西兰队阵中4人都是30岁上下,外加不到18岁的小将西萨姆。

新西兰队长翰特坦言,自己的优势在于双打,但单打实力不如中国队,因此特意选择了3名之前和中国队有过交手的队员出战,希望可以用经验来弥补。此番客场对阵中国队,虽然面临不小的挑战,但会全力以赴应对每一场比赛。

比赛采用5场3胜制,2月2日两队进行两场单打角逐,先后由吴迪对阵斯塔赫姆以及张择对阵维纳斯。2月3日,双方将先打一场双打,再打两场单打,公茂鑫和高鑫将首先联袂出战双打,张择和吴迪继续压阵单打。

去年戴维斯杯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首轮以5比0横扫中国台北队,老中青三代选手都有着不俗的发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