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佩剑杨恒郁牛刀小试期待成材

2018-02-02 17:0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恒郁牛刀小试期待成材

女子佩剑国家队的9名姑娘中,杨恒郁看起来是最瘦弱的一个,但她在赛场上惊人的爆发力和沉稳的心态,经常为大家带来惊喜。

时间调回到上周末,1月28日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女佩在沉寂多年后终于找到了赢剑的感觉。半决赛对阵匈牙利,21岁的杨恒郁成为“关键队员”,在最后一局争夺中,从41比44落后追到逆转夺冠,赛后杨恒郁激动地和队友抱在一起哭。

在击剑团体项目中,打第九局也就是收底这一局,难度是最大的,一丝心理上的波动都会影响到比赛结果。而杨恒郁对于这个“收底”的角色也是刚刚荣任,不过表现得相当出色。

上一次杨恒郁让人记忆深刻的“收底”是去年的亚锦赛。2017年6月,亚洲击剑锦标赛在中国香港举行,女子佩剑团体赛中,中国队的傅颖、张雪倩、杨恒郁、余欣庭在决赛时面对奥运冠军金智妍领衔的韩国队。虽然在世界排名上和韩国队有差距,但姑娘们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在第八局结束时,队友们将一个38比40交到了杨恒郁手中,而她的对手就是金智妍。“紧张到不行了。”至今说起来还有点激动,但当时站在场上时,我反而冷静了下来,抱着“反正输着呢,多打一剑是一剑,不能输得难看”的心态,镇定出剑,金智妍反倒乱了阵脚。最终,杨恒郁连夺6分,以45比43战胜韩国队,为中国队实现亚锦赛两连冠。

“赛前我会特别紧张,但一旦站到场上,反而会冷静下来。”1996年出生的杨恒郁个子高高的,一开始,母亲送她去练习田径,但阴错阳差进了重剑队。杨恒郁在小时候比较胆小,“重剑哪儿都能刺,特害怕,我不敢去打比赛……”

进入南京佩剑队后,杨恒郁找到了状态,经过一段时间的储备,逐渐在国内青年赛场上涌现,并入选了国家队。从陪练到主力队员,一场场比赛的成绩激励着她不断成长,自信心也越来越强。

杨恒郁不但认真对待训练,业余时间也全用来学习英语,给自己也定了个目标,用一年的时间,争取个人排名进入世界前16名。杨恒郁从零走到了世界杯领奖台,未来她也期待自己与中国女佩走得更远,“我希望我们能在亚运会上战胜日本和韩国队!两年后,我特别想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