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孩万里追寻足球梦 想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

2018-02-05 10: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感谢北京,我想进入国家足球队,我想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2018年1月11日,刚刚得悉自己可以到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试训,新疆女孩穆凯代斯·图尔迪如苏力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

IMG_1836-1200

在全球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腹地,新疆和田地区伊里其乡苏开墩村,刚过15岁的穆凯代斯·图尔迪如苏力是一名中学九年级五班学生。像南疆大多数女孩一样,她从小就喜和小姐妹们整天在门前的沙漠里踢球,现在已经是学校女子足球队的队长了。穆凯代斯·图尔迪如苏力有一个梦想,有朝一日能穿上国家队队服,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图为1月11日,穆凯代斯在学校足球场上踢足球(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许珠珠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许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