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脆败看瓦基弗软肋 心态失衡太急躁 短暂惊艳难掩低迷

2018-02-05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场脆败看瓦基弗软肋 心态失衡太急躁 短暂惊艳难掩低迷

北京时间2月4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18轮再战一场,瓦基弗银行以0-3不敌伊萨奇巴希,遭遇赛季第二败。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赛末连救四个赛点堪称惊艳,但这短暂高光难掩整体低迷,输球在情理之中;本来一场强强对话因为瓦基弗银行心态失衡大打折扣,此役并非球队真实水平,日后再战伊萨奇巴希这样的强队,摆正心态至关重要。

连续救四个赛点 瓦基弗短暂惊艳难阻输球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土超联赛、欧冠、世俱杯对阵伊萨奇巴希保持不败,纵然对手当时拥有塔伊萨、科舍列娃、内斯里汉、博斯科维奇、亚当斯、奥杰年诺维奇等世界级名将,瓦基弗银行战伊萨奇巴希非常有心得,对手一度产生心理阴影。

本赛季,伊萨奇巴希保留了博斯科维奇、奥杰年诺维奇、亚当斯和拉尔森四位外援,但外教的加入使得球队攻防节奏加速,这一点让瓦基弗银行很不适应,土超第一阶段双方交手,伊萨奇巴希直落三局胜出,赢得比较干净、利落。

此役瓦基弗银行回到主场,球队几位主力轮休两场,期待复仇。然而这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除了首局比较正常,第二局和第三局基本上跟着对手的节奏再走,没有打出自身的特点和节奏,全场处于被动,很少有领先。

赛末伊萨奇巴希以24-16拿到多个赛点,这时候,瓦基弗银行还是体现出一支强队的底蕴,她们顽强拼搏、不放弃每一分,高兹德、朱婷、拉西奇皆有建功,帮助球队连续挽救四个赛点,但瓦基弗银行的良好状态来得太晚,没能填坑,最终伊萨奇巴希又以3-0取胜,本赛季双杀瓦基弗银行,从而坐稳积分榜头把交椅,只要不出现太大意外,伊萨奇巴希很有可能获得常规赛第一,从而提前锁定一个欧冠席位。

心理急躁屡失误 瓦基弗战强敌心态定胜负

这场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的强强对话,也被看作是土超联赛的榜首之争,之前两队都是输掉一场,此役交锋,必将有一支队伍遭遇第二败。

对于瓦基弗银行而言,队员的心气很高,复仇欲望极强,再加上上赛季对阵伊萨奇巴希的压倒性全胜,因此队员并没有摆正心态,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对困难的准备还不够充分和全面。

特别是首局以21-25落败后,瓦基弗银行的心态彻底失衡,直接体现就是各种失误,发球失误,扣球失误,一传的失误,这不是球队的真实水平,不管是朱婷、高兹德还是斯洛特耶斯、拉西奇,完全具备极高的调整能力,但此役几位名将越想发力,越出现失误,这种情绪犹如多米诺骨牌,感染着每一位队友。

虽然主教练古德蒂用鹰眼调整、换人、暂停等战术试图打乱对手的节奏,但瓦基弗银行问题在于球员自己,没有解决好心理这一关,很难发挥出自身水平,在强强对话中处于下风也就毫不意外。

常规赛的两场输球敲响警钟,瓦基弗银行接下来在季后赛关键场次还很有可能再碰伊萨奇巴希,如何让队员摆正心态、在心理层次更加成熟,或许将是球队战胜伊萨奇巴希的关键所在,接下来,瓦基弗银行还有费内巴切这一场硬仗,球队能否走出被伊萨奇巴希双杀的阴影,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