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备战世界杯 丁宁将缺席乒超剩余场次比赛

2018-02-05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发烧+备战世界杯 丁宁将缺席乒超剩余场次比赛

2月5日,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女团第十六轮的争夺。北京首钢在主场迎战朱雨玲领衔的山东鲁能-潍坊高新,其中头号单打丁宁在本场比赛缺阵,最终北京以0-3就败下阵来,缺少了丁宁,北京实力大减,赛后从俱乐部传来消息,丁宁将继续缺席最后两轮的比赛。

本赛季乒超联赛与以往分为常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决出冠军有所不同,只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最终积分排名第一的球队将获得联赛冠军。曾经多次夺冠的北京首钢本赛季表现一般,丁宁处于孤木难支的局面,她个人表现不错,在前面十五轮比赛中,丁宁以15胜4负排在第三,仅落后于刘诗雯和朱雨玲。

团体比赛比拼的是整体实力,丁宁再强也最多能拿2分,再加上她还肩负国家队的重任,体能和精力消耗比较大,有时不得不因为身体原因缺席比赛。目前北京首钢排名倒数第三。

本轮进行的是女团十六轮比赛,丁宁没有在场上亮相,小将郭雨涵被推上前台作为第一单打出场,结果她0-3就输给了鲁能的顾玉婷,接下来李佳原和李佳原/赵琳又连丢2分,北京首钢0-3完败给山东鲁能,没有丁宁的北京首钢,有点不堪一击。

赛后,北京首钢主教练郭焱透露,丁宁没有登场的原因是发烧,“丁宁一疲劳之后就容易发烧,基本上从第二轮一开始就在发烧”。另外乒超结束后,世界杯团体赛将在2月22日于英国伦敦举行,丁宁将参加比赛,“后面还有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团体比赛的任务,为国家队整体阵容考虑,球队决定在联赛中有所牺牲。“

郭焱表示,从这场开始丁宁就休息了,给她一个整段时间的调整。确实,正如郭焱所说,随着年龄逐渐增长,加上整个乒超赛季的消耗也比较大,丁宁的身体处于疲劳的状态,而且她作为第一单打,基本上出场就要打两场,对于丁宁来说,要求要更高一些。这样接下来两轮乒超不会有丁宁在场上比赛的身影,球迷可以在接下来的世界比赛一睹她的风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