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首轮:卫冕冠军完胜荷兰 携德国美国进8强

2018-02-05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戴杯首轮-卫冕冠军完胜荷兰 携德国美国进8强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2018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今日落下帷幕。卫冕冠军法国队以3比1击败荷兰队成功晋级八强,与法国一同晋级的还有西班牙、德国、比利时和美国等队。而瑞士、英国和塞尔维亚均遗憾止步首轮,只能参加随后的保组附加赛。

法国3比1荷兰

法国队是今年戴维斯杯的卫冕冠军,此番他们基本上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首日单打比赛中,荷兰队的德巴克尔和法国队的加斯奎特帮助各自球队取得一分,周六双打比赛中,法国组合赫尔伯特/马胡特激战四盘击败对方的哈塞/罗杰尔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2比1领先。今日首场单打比赛,法国队的马纳里诺鏖战五盘以4-6、7-6、7-5、6-7(2)和7-5力克对方的哈塞,帮助法国队以大比分3比1提前锁定胜局。

澳大利亚1比3德国

澳大利亚队此番没有召入麻烦不断的托米奇,克耶高斯领衔出战;德国队的头号单打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刚刚结束的澳网赛中发挥不佳,双方的实力非常接近。首日单打比赛中,德国队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澳大利亚队的克耶高斯帮助各自球队拿下一分,双打比赛中德国组合普尔特兹/斯特鲁夫鏖战五盘险胜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2比1领先。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德国队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直落三盘以6-2、7-6(3)和6-2击败对方的克耶高斯,帮助德国队以大比分3比1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一场单打比赛没有举行。

日本队1比3意大利队

日本队此番缺少了头号单打锦织圭,衫田佑一将承担起球队头号单打的重任,意大利队的整体实力稍强。首日比赛双方在单打比赛中各胜一场战成了1比1平,双打比赛中,日本队的本/内山康孝在鏖战四盘之后不敌对方的伯雷里/弗格尼尼,使得球队在大比分上以1比2落后。今日首场单打比赛,意大利队的弗格尼尼鏖战五盘以3-6、6-1、3-6、7-6(6)和7-5逆转击败对方的杉田祐一,帮组意大利队以大比分3比1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一场单打比赛没有举行。

哈萨克斯坦4比1瑞士

瑞士队缺少了费德勒和瓦林卡两位顶级球星,球队的实力变得非常平庸,周六双打比赛结束之后,哈萨克斯坦队已经以大比分3比0提前锁定胜局。今日的两场单打比赛都已经提前失去意义,瑞士队的胡尔塞尔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波帕科帮助各自球队拿下一分,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为4比1。

西班牙3比1英国

西班牙队缺少了头号球星纳达尔,而英国队的穆雷也因为手术休战,双方都无法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总的来看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整体实力还是要占据上风。首日比赛中双方站成了1比1平,双打比赛中西班牙队的布斯塔/菲-洛佩斯直落三盘取胜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2比1领先。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西班牙队的拉莫斯鏖战四盘以7-6(4)、2-6、7-6(4)和6-2击败对方的诺里,帮助西班牙队以大比分3比1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一场单打比赛没有举行。

塞尔维亚1比3美国

塞尔维亚队此番依然缺少了头号单打德约科维奇,球队的整体实力大受影响,而美国队拥有奎雷伊和伊斯内尔两位大炮型选手。首日单打比赛中,美国队凭借奎雷伊和伊斯内尔的两场单打胜利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双打比赛中塞尔维亚组合米洛泽维奇/泽克奇激战四盘失利,使得球队以大比分0比3提前告负,今日两场单打比赛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今日伊斯内尔退赛让塞尔维亚拿到一分,最后一场单打比赛没有举行。

克罗地亚3比1加拿大

两支球队分别拥有丘里奇和沙波瓦洛夫两位青年才俊,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首日比赛中,克罗地亚队的丘里奇和加拿大队的沙波瓦洛夫各自帮助球队取得一分,双方暂时战成1比1平。周六双打比赛中,克罗地亚队的西里奇/多迪格鏖战五盘以2-6、3-6、6-4、7-5和6-2神奇逆转击败了对方的内斯特/波斯皮希尔,帮助球队暂时取得大比分2比1领先。今日首日单打比赛中,克罗地亚队的丘里奇直落三盘以6-4、6-4和6-4击败对方的沙波瓦洛娃,帮助球队以大比分3比1锁定胜局。

比利时3比1匈牙利

比利时队拥有戈芬这位TOP10选手,虽然匈牙利选手福索维斯在今年澳网赛中有不俗表现杀进了第四轮,但是比利时队的整体实力依然占据明显优势。首场单打比赛中,比利时队的贝蒙尔曼斯和戈芬拿下两场单打胜利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匈牙利队在周六双打比赛中扳回一分。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比利时队的戈芬鏖战四盘以7-5、6-4、3-6和6-2击败对方的福索维斯,帮助球队以大比分3比1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中没有举行。

附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法国VS意大利

西班牙VS德国

哈萨克斯坦VS克罗地亚

美国VS比利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