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创生涯最大分差 单赛季两冠重回巅峰

2018-02-05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左手”创生涯最大分差 单赛季两冠重回巅峰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9-1横扫多特拿下冠军。威廉姆斯拿下里程碑的第20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创造了职业生涯最大分差的胜利,此外威廉姆斯时隔15年再度单赛季连夺两个排名赛冠军,重回巅峰状态。

赛季初状态回升

经历了多个赛季的低迷之后,威廉姆斯本赛季首站里加大师赛就打进四强,显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此后中锦赛、世界公开赛和欧洲大师赛、上海大师赛连续打进八强。北爱赛威廉姆斯一度因为妻子生病险些缺席,参赛后一路打进决赛击败颜丙涛夺冠,继2011年德国赛后,拿下时隔近6年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收获生涯第20冠

“75三杰”中希金斯和奥沙利文都保持了非常出色的状态,而威廉姆斯则因为状态下滑过快早早掉队,排名赛冠军数逐渐被拉大。经历了近6个赛季的冠军荒后,本赛季威廉姆斯北爱赛打破冠军荒后,本届德国大师赛击败多特夺冠,职业生涯冠军数达到了20冠,来到了里程碑的20+冠军数,目前仍旧位居第五的位置,距离身前的戴维斯仍旧有8个冠军的差距,而身后的丁俊晖和塞尔比只有13个冠军,短时间内难以冲击威廉姆斯的地位。

造生涯决赛最大分差胜利

威廉姆斯早期职业生涯势头非常强劲,首个排名赛冠军就以9-3的悬殊比分击败帕洛特夺得,此后1997年英国公开赛威廉姆斯9-2击败亨德利拿下冠军,也是此前决赛最大分差的胜利。此后威廉姆斯每每决赛都打的非常胶着,先后5次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也有2000年马耳他大奖赛3-9不敌达赫迪,2000苏格兰赛1-9不敌奥沙利文的决赛惨败。本届德国大师赛决赛,威廉姆斯以创纪录的9-1大比分横扫老将多特,也是其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决赛中完成的最大分差的胜利。

时隔15年单赛季连夺两冠

威廉姆斯90年代末期曾经势头非常强劲,1996-1997赛季连夺世界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两个冠军,此后1998-1999赛季连夺泰国大师赛、威尔士赛和欧洲大师赛,1999-2000拿下包括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在内的三个排名赛冠军。那一时期也是威廉姆斯最巅峰的状态,2002-2003赛季威廉姆斯拿下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后,职业生涯再没能在一个赛季中拿下两个或以上的冠军头衔。本赛季在低迷了多个赛季之后,威廉姆斯连夺北爱赛和德国赛两个排名赛冠军,重新找回15年前的巅峰时期的状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