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室内男子60米亚洲纪录 苏炳添现在就是享受比赛

2018-02-05 09:4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现在就是享受比赛

今年就将满29周岁的苏炳添,仍然维持着自己的职业巅峰期,如果从2011年苏炳添以10.16秒打破周伟保持了13年的男子百米全国纪录算起,他已经将自己的职业巅峰保持了7年之久,“现在不会去想那么多,毕竟自己什么都经历过了,现在只求享受比赛,比赛结果如何问心无愧就可以了。”苏炳添说。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德国卡尔斯鲁厄站的比赛中,苏炳添在男子60米决赛中以6.47秒的成绩夺冠,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6.50秒的原该项目亚洲纪录。这是本赛季至今室内赛男子60米项目上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1月19日美国21岁新星科尔曼创造的6.37秒的新世界纪录。

这是苏炳添个人职业生涯第14次在室内60米项目中跑进6.60秒的门槛。“冬训期间针对摆臂做过调整。”苏炳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真的要感谢在我身边支持我的人,接下来我也不会预测自己的赛季表现,总之,现在就是享受比赛、快乐投入就可以了。”

苏炳添在60米项目中的前纪录,是2016年3月,于美国波特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半决赛中创造的,他在那一场室内世锦赛的决赛中,以6.54秒获得第五。

“(6.47秒)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当时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改进。预赛结束后就想,把那个细节改进好,决赛破(6秒)50还是很有希望的。”苏炳添说,“决赛每个环节都很顺,第一个冲过终点后很开心,但是忍住没有表露出来,只是用眼神偷偷往两边看。当然,现在非常开心了。”

赛后,苏炳添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成绩,还有他最喜欢的《七龙珠》漫画中的孙悟空以及陪伴他一同赴德国比赛的团队的图片,图片中有一路为苏炳添“保驾护航”的队医、林志强教练以及领队。“再次感谢小团队,6.47属于中国的时刻!享受比赛,快乐跑步!@中国国家田径队 @SU炳添全国后援会 @林艳芳TF ”苏炳添写道。他在去年10月10日婚礼后,马不停蹄地开始投入训练,家中的新房装修都不得不交给媳妇林艳芳打理。

既然选择留在赛道上,苏炳添就会一如既往地全心投入训练,在1月27日于德国柏林举行的一场室内赛中,他以6.55秒的成绩夺冠。接下来,苏炳添还将参加两场室内赛,继续为下个月将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田径室内世锦赛备战,他也将在伯明翰与队友谢震业会合。谢震业在纽约举行的一场室内赛中以6.59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