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引新外援受阻难舍西塞 U23球员虽多数据尴尬

2018-02-05 10: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3日,正在迪拜冬训的鲁能泰山队结束第二场热身赛,依靠西塞的脚后跟破门,鲁能1比0击败中甲的辽宁宏运队。本场比赛李霄鹏上下半场更换多人,只有刘洋和韩镕泽、塔尔德利三人踢满全场。对比首场与日利纳的热身赛,更多U23球员获得登场机会,谁能成为新赛季的U23主力留下更大悬念。外援方面,西塞继续在热身赛进球,保持很高的进球效率,为自己留队增加更多筹码。

5名U23球员登场,魏敬宗首次获得机会

对阵辽宁的热身赛,鲁能主帅李霄鹏对首发阵容做出多处调整。门将位置韩镕泽首发登场,后卫线李松益和吉尔搭档中卫,U23球员刘洋出任左后卫,王彤继续出任右后卫。后腰搭档是金敬道和蒿俊闵,右前卫是U23球员魏敬宗,左前卫是吴兴涵,锋线搭档是西塞和塔尔德利。这其中,魏敬宗是首次在冬训热身赛里出场,本场比赛踢了45分钟时间。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鲁能对辽宁形成压制,但并没有太多威胁射门。直到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鲁能打出快速反击,塔尔德利送出助攻,西塞在乱战中脚后跟破门,为鲁能打破僵局。下半场的比赛,鲁能调整阵容,后防线吉尔和王彤下场休息,U23球员刘军帅和李海龙替补登场,前场金敬道被U23球员曹盛换下。中场蒿俊闵、吴兴涵、魏敬宗都被换下,崔鹏和周海滨搭档后腰,张弛右前卫。锋线佩莱换下西塞,和塔尔德利搭档。

从这个阵容调整可以看出,李霄鹏还在不断考察球员,尤其是U23球员。首场2比1击败日利纳的比赛,U23球员只有姚均晟和刘军帅登场。这场与辽足的热身赛,刘洋踢满全场,魏敬宗、刘军帅、李海龙和曹盛都踢了45分钟时间,先后接受李霄鹏的考察。除了这六人之外,未来比赛中郭田雨、陈科睿、陈哲超、张晨等人应该也会得到出场机会,在热身赛中展示自己,争取更多出场时间。

对于鲁能来说,U23球员的人员储备不是问题,多达10人可供李霄鹏选择,但是到底谁能出任首发,现在还有很大的悬念。这10名球员分布在三条线,后卫、中场和前锋都有,李霄鹏针对球队现有的阵容会做出不同的安排,很可能不会固定某一人或者两人首发,而是圈定一份5-6人的名单,根据不同的对手安排球员出场。根据现有的情况分析,中卫刘军帅,边后卫刘洋、李海龙,中场陈科睿、姚均晟和前锋郭田雨,很可能成为常规选择,6人在新赛季竞争U23球员的出场时间。陈哲超、魏敬宗、张晨和曹盛也依然还有机会,前提是他们可以在热身赛里展现出更好的状态,力争先进入一线队的报名名单。

上赛季,鲁能先后有6名U23球员在中超联赛登场,但没有在比赛里取得进球,甚至连助攻都没有,这多少有些尴尬。新赛季,中超U23新政有了加强版,每场比赛的U23球员登场人次不少于外援,这对U23球员的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针对U23球员的出场时间和搭配,李霄鹏和教练组肯定会更加谨慎,只有做好各种预案,才能发挥现有球员的最大实力。现阶段的热身赛就是一个考察和磨合的过程,鲁能的阵容也在逐渐按照新赛季的外援和U23球员出场新政进行安排,提前进行适应。至于谁可以成为新赛季的U23主力,悬念恐怕要等到中超联赛里才能揭晓,因为鲁能的选择的确太多。

塔尔德利西塞连续进球,鲁能换外援遇难题

又是西塞进球,还是高难度的脚后跟射门,在热身赛里,西塞总是可以抓住机会。广州冬训期间,西塞就曾在热身赛里梅开二度,如今又在对阵辽宁队的热身赛里破门,西塞保持着很高的进球效率。很显然,西塞的高效发挥增加了他的留队筹码,鲁能这个冬歇期更换外援的可能在降低,西塞留队的可能也在增加。

按照足协的要求,新赛季每队只可以报名四名外援,每场比赛最多有三名外援登场。鲁能从上赛季开始就保持四外援的配置,而且这四名外援全都归队参加冬训,并且在热身赛里得到出场机会。据悉,鲁能一直没有放弃更换外援,目标是引进高水平的中场球员,但操作并不是很顺利,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答案。随着冬训的深入,球队已经进入技战术的磨合阶段,这时候如果再没有新外援到队的话,这意味着这个冬歇期换外援的可能在降低。

结合之前的消息分析,如果鲁能换外援的话,西塞是最可能离队的外援。随着西塞在热身赛里的出色发挥,鲁能换外援也遇到了新难题。换掉西塞,新外援不一定比他更好用,而且还需要更长的时间磨合。不换西塞,中场实力无法得到提升。针对这样的难题,鲁能教练组应该尽快有一个明确的方案,这对全队的新赛季备战都将带来直接的影响。

对于鲁能来说,保留现有的四名外援也并非不可接受,中场补充了崔鹏、姚均晟和陈科睿后,整体实力在提升,李霄鹏也在尝试让蒿俊闵承担更多组织进攻的重任,具体效果要等联赛检验。2018正好是世界杯年,想在世界杯之前签下高水平的外援中场难度不小,但世界杯之后,相关的操作就会相对简单。鲁能如果冬歇期不换外援的话,可以根据球队上半赛季的发挥,在夏季转会期再做调整,那时候的人员选择会更多,找到合适的外援也更容易。足协通知显示,2018中超夏季转会期的引援时间是6月18日到7月13日,而2018年世界杯的比赛时间是6月14日到7月15日,这期间中超正好进入间歇期,鲁能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调整。

当然,鲁能换外援的路还没被完全堵死,冬季转会期的截止时间是2月28日,还有三周多的时间可以操作,但风险性也会越来越大。距离中超新赛季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鲁能要做的就是尽快确定阵容,加速磨合,才能在新赛季取得一个好的开局。正常情况下,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会在下周出炉,鲁能在开局阶段面对什么对手,这对全新的鲁能来说至关重要。只有打好开局,才能坚定鲁能的改革决心,也才能回击外界的质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