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科娃横扫卫冕冠军 夺职业生涯第21冠

2018-02-05 10: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圣彼得堡赛科娃横扫卫冕冠军 夺职业生涯第21冠

WTA圣彼得堡赛在俄罗斯落下帷幕,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状态出色,用6-1,6-2的比分横扫卫冕冠军梅拉德诺维奇,从而斩获了个人本赛季的首个女单冠军。自2011年至今科娃保持每个赛季至少一冠的传统,生涯至此她一共拥有21个单打冠军,冠军数量超越阿扎伦卡和A-拉德万斯卡,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5。

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科维托娃澳网之后渐入佳境,一路杀入圣彼得堡决赛,而卫冕冠军梅拉德诺维奇也结束了跨年度的15连败,连续第2年打进赛会决赛。科娃凭借猛烈的火力完全压制对手,仅用时65分钟就锁定胜利。这场比赛是科娃去年法网复出之后至今打得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她首盘就轰出16个制胜分。这位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捷克名将还打出7个ace球,全场一发仅丢6分,而且还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3个破发点。

本届圣彼得堡赛是科娃生涯里拿到的第21个单打冠军,此前冠军数量还与阿扎和A-拉德万斯卡持平的她超越这两人,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5。凭借这个冠军,科娃的世界排名将回升至第21位,而她从年初到法网这段时间都没有任何的保分压力。

梅拉德诺维奇卫冕失利但仍将保留top10的位置,她屈居亚军意味着德国人、赛会四强格尔格斯也将首次晋升top10的行列。

女双方面,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的组合上演逆转好戏,她们用2-6,6-1,10-3的比分战胜另外一对跨国组合库德里亚夫塞娃/斯莱伯尼克,成功捧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