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等国手九球排名被撤除 或为"欠薪门"背锅

2018-02-05 16: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潘晓婷等国手九球排名被撤除 或为"欠薪门"背锅

WPA(世界花式撞球联盟)日前宣布,撤除中国国家队多名球员的世界积分排名,原因是未能缴交积分费用,这让原来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华台北球手周婕妤一举登顶。此次排名上的变动,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去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欠薪门”一事。

根据中国台湾台球协会女子委员会主任邹明德表示,目前撤销潘晓婷等人的排名属于暂时性,主要是存在一些缴纳会费上存在争议,这就导致包括陈思明、潘晓婷、韩雨在内的几位中国高排名的名将积分被撤销。

实际上,近年来世界台联与中国九球方面不断有争议事件曝出。2017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就被曝出“欠薪”一事,这令中国台球赛事的形象受到严重影响,世界台联主席伊恩-安德森也曾发表专门声明,指出确实存在一些球员仍在等待中国9球公开赛支付奖金的情况。其实此前在波兰进行的世界运动会上,安德森于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的矛盾就被公开化,而“欠薪门”的爆发,可能进一步激发中国台球协会被开除世界台联体系的危机。

就欠薪事件,世界台联曾经发布媒体通稿,表示这不是9球中国公开赛第一次出现欠薪的情况,而在世界台联与中台协的合约里明文规定,所有收款方应在赛事结束后立即被支付,且不能拖欠超过30天,而中台协最长的一次拖欠付款,竟长达两年。此后安德森主席在发给成员组织的邮件中向各成员表示,原定去年9月进行的8球赛事确定告吹,中国方面本想同期举办一项新的赛事代替,但世界台联将禁止球员参赛,世界台联主席甚至写信上访举办地济南的市长申诉。

所以,世台联与中国台协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这次潘晓婷等人的积分被取消,或许也是此前一系列事件持续发酵升级的结果。由于中国几位高排名球手的排名被取消,有着“大眼妹”之称的周婕妤登顶,成为继柳信美和陈纯甄以来,中华台北第三位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撞球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