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功夫春晚 冠军相的王帅赢得开门红

2018-02-06 09:1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北狼”果然有冠军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昨天,2018全球功夫春晚暨“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市海珠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功夫全能技的比赛中,昨天进行了57公斤级、61公斤级、77公斤级和84公斤以上级共6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体育老师魏成金TKO对手,再度闯入决赛;而赛前便被看好有冠军相的“西北狼”王帅果然地面技术了得,利用裸绞方式降服对手,赢得开门红;另外,阿依都斯·胡恩德孜拜、阿依肯·吾赛尔巴拜、周子鹏和钭文科也都锁定胜利。

包括北京、济南、西安、广州、石家庄、吉林、杭州、成都和长沙九大赛区的百余名选手齐聚羊城,本次盛事分为功夫全能技和赛法斗两大项,其中功夫全能技57公斤级、61公斤级、66公斤级、70公斤级、77公斤级、84公斤级、84公斤以上级共7个级别。比赛采取3回合、每回合3分钟的赛制。

2018全球功夫春晚暨“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由北京博克森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广播电视台、中国互联网电视、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近20位世界冠军向广大功夫爱好者发出英雄帖,9大赛区代表120名拳手发出豪迈的英雄宣言。

与前几届功夫春晚相比,2018年的比赛在举办地、内容、表达方式和报道矩阵上都有升华,今年首次采取一赛四地的表现形式,几大会场互相呼应。在广州,“我就是拳王”总决赛和文体表演无缝介入,在长沙,拳王统一战和南派武术、湖湘文化交相辉映;在河北,常山战鼓敲响新年的鼓点;在法国尼斯,功夫春晚将作为2018年中欧旅游年启动仪式的重要展演单元,有法国武术迷展示中国功夫,法国选手表演太极拳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