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主力阵容已基本敲定 主帅重点将考察U21新人

2018-02-06 09: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正在西班牙拉练的天津泰达队至今已进行了7场热身赛。通过这7场热身赛,主教练斯蒂利克基本敲定了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不过,这套阵容中依然存在着最大变数,那便是他会安排几名U23小将首发出场,能够首发的U23小将又是谁。

中国足协在今年对U23政策进行了升级,加上去年租借的杨立瑜、黄闯和李铮离队,天津泰达队U23球员形势一下子严峻了起来。为此,队伍从昆明冬训期间便开始寻找能够“顶呛”的U23球员。这其中,包括了从天津泰达梯队中上调的球员,也包括诸多前来试训的年轻球员,他们大部分都是U21球员,也能保证在加盟天津泰达队后的未来两三年内能够符合中国足协的U23政策。

通过天津泰达队此前的热身赛中不难看出,U23球员之外的主力队员已经基本确定,除了单箭头为新援乔纳森外,天津泰达队其他主力球员与上赛季斯蒂利克执教队伍取得连胜时所使用的主力阵容相比没有太大变化。这套阵容中最大的问号,就是U23球员的使用。在与俄罗斯U21国家队的热身赛中,斯蒂利克先后派出了多达7名U23球员出场。由于与对手实力存在较大差距,天津泰达队以0比5告负。其实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斯蒂利克也通过混搭阵容对于队中U23球员进行了重点考察。客观来讲,目前还没有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年轻球员出现。当然,上赛季的杨立瑜也是在郁闷了大半个赛季后才在斯蒂利克手下迎来爆发,因此目前队中的年轻球员都还需要时间来提升自己实力和增加与全队的默契程度。

如果说现在谁最有希望获得首发机会,那么最近两年一直随队训练的高嘉润应该最有希望。高嘉润既能踢中后卫,也能司职后腰。他可以算是天津泰达队中后场U23球员中最可能打上主力的球员。另外,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中,除了一名U23球员必须首发外,还要有另外两名U23球员登场。而按照斯蒂利克目前的策略来看,也很可能再在中场右边路派出一名U23球员首发。由于队中多名U23球员都司职中前场,至于谁将得到这个首发机会,甚至争取成为下一个杨立瑜,都还是未知数。

据记者最新了解到,天津泰达队在西班牙的热身赛还剩三场。天津泰达队将在当地时间2月8日、2月10日和2月12日分别迎战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匈牙利普斯卡什学院队和匈牙利维迪奥顿队。不出意外,斯蒂利克将在这三场比赛中继续分别派出主力阵容和由U23球员组成的替补阵容迎战对手,由此来继续考察队中的年轻球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