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杨舟加盟上海女排 老国手齐聚冲联赛冠军

2018-02-06 09:4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曾春蕾杨舟加盟上海女排 老国手齐聚冲联赛冠军

央视直播节目“女排联赛四强盘点”中,名记王大伟与前国手李颖确认,浙江的杨舟已经加盟上海女排,北京的曾春蕾也确定加盟上海,这样一来,上海女排队内的主力球员基本全是“老国手”。这批老将将全力冲击联赛冠军,弥补心中的遗憾。

曾春蕾的到来,让上海女排在接应位置的实力冠绝国内,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是张磊,替补接应是曾春蕾,如今张磊与曾春蕾重聚,将对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曾春蕾本人在八强战连续击败江苏与“后辈”龚翔宇,让人刮目相看,此番她加盟上海,有望继续“追杀”江苏女排,好戏即将上演。

除了曾春蕾,上海女排目前队内的主力副攻将是马蕴雯与杨舟,马蕴雯是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而杨舟则是中国女排夺得2011年世界杯季军的成员,两人的配合,重组了伦敦周期中国女排的副攻线。此外二传位置,在整个伦敦周期,米杨基本都是魏秋月的替补,她目前是上海女排的主力二传,也是球队的核心人物。

这样一来,上海女排已经将张磊、曾春蕾、马蕴雯、杨舟、米杨五大伦敦周期的国手组合在一起,可以说是“重组”了伦敦周期的小国家队。除此之外,别忘了韩国一姐金软景,她是伦敦奥运会的MVP,这样一来,上海女排队内目前拥有的80后老将多达5人,85年出生的张磊,86年出生的马蕴雯、88年出生的金软景、89年出生的曾春蕾、米杨,5位“80后”唱响了老将之歌。

有意思的是,上海女排在半决赛的对手江苏女排,几乎组建了清一色的“现役国手阵”,引入袁心玥与李静后,球队的现役国手如云,张常宁、龚翔宇、袁心玥、陈展都是里约周期的骨干,李静、王辰玥、刁琳宇则都是现役国手。这样一场伦敦周期“小国家队”对决目前的“小国家队”,球迷期待吗?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柳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