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增援刘晓彤或成不二人选 李静加盟江苏

2018-02-06 10:13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女排增援刘晓彤或成不二人选 李静加盟江苏

2月5日,记者从天津女排获知消息,天津女排将在半决赛前引进一名强力主攻,补强球队的主攻线。据了解,现在已经在为新援办理相应转会手续,这名球员最快将在6日抵达天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俱乐部也将同步进行官宣。

虽然天津队没有透露新援的名字,但从一些迹象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据了解,天津队在确定晋级四强后就开启了球队二次引援的工作,且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引进一名强力主攻,接触的球员也都是在国内数一数二的主攻手。四强落定后,引援范围进一步缩小。其实符合天津队引援要求的主攻手并不多,现在来看,无非就是北京的刘晓彤、浙江的李静以及八一的刘晏含。目前江苏方面已经确定引进李静,那么就剩下刘晏含和刘晓彤,刘晏含虽然是八一队的球员,但她出生在辽宁盘锦,如果要转会的话,刘晏含本人第一选择应该是辽宁。这样就应该是北京的刘晓彤了?来听听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的说法:“球队需要注入新鲜血液。体育局、(天津)排管中心、俱乐部对于引援也都很支持。我们现在也和北京以及其他几个可以引援的俱乐部在沟通。如果相关手续办的快,第一场半决赛新援就能随队前往沈阳。”

主导本次引援工作的天津排管中心副主任李珊在接受采访时也解释了天津队为什么要引援的问题:“对于问题,我们一直都采取一种比较谨慎的态度。天津女排进入了前四,这个成绩比预想的要好,队伍走到这个位置,完成了目标,但还是要争取更大的胜利,所以我们也在调整和制定新的赛季目标。我们了解到今年进入前四的其他三支队伍都有引援的动作,二次引援是排超联赛给予的机会和权利,我们也要利用好。”

有人认为天津队本赛季的主要任务是锻炼队伍,所以对于后面的比赛没有成绩要求。显然大家对于“锻炼队伍”的理解是有偏差的,天津队的这次引援也有力回击了这种猜测,李珊说:“任何锻炼都不会以牺牲队伍的成绩为代价,让具备这个能力和水平的人在这个位置上才是最理想的。我们打进四强让队伍得到了非常大的锻炼和提升。最后的比赛(半决赛甚至决赛)的意义是更大的,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更好地提升整体队伍的实力,包括年轻队员的自信以及在赛场上的经验。”

四强的其他三支队伍的引援情况在5日也有了新的进展,现在比较确定的是江苏队引进了浙江主攻手李静、卫冕冠军还有意八一的副攻袁心玥。上海队引进了浙江副攻杨舟、辽宁方面将要引进一名主攻和一名接应,人选方面可能是刘晏含和曾春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芳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