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攀岩冠军钟齐鑫当选浙江省登山协会副会长

2018-02-06 12: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1月27日至28日,浙江省登山协会三届三次全体代表大会在义乌召开。本次代表大会做出了新一届协会委员的任命,其中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世界攀岩冠军钟齐鑫被推选为浙江省登山协会副会长,并被评为2017年度的优秀攀岩运动员。

1989年出生的钟齐鑫性格沉稳、攀岩技巧细腻、爆发力好,他在2007年4月就入选国家攀岩集训队,2009年7月在青海西宁世界攀岩锦标赛夺得15米、10米标准赛道速度赛第一名,并以6秒64打破曾经自己保持的7秒22世界纪录。2011年钟齐鑫获得第19届全国攀岩锦标赛男子速度赛冠军,2012年9月获得法国巴黎攀岩世界杯男子速度赛冠军,2015年获国际攀联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

在赛场上取得傲人的成绩也奠定了钟齐鑫在体育圈和户外领域的影响力,他在2008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勋章,在2010年被授予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13年获得2012-2013年度“中国户外年度人物” 。

现在的钟齐鑫不仅战斗在竞技攀岩的舞台,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2018年亚运会,同时他也将一部分精力分配到攀岩教育工作上去,目的就是亲力亲为来更好的推广这项运动。这位世界冠军、中国攀岩队队长对自己十年“攀岩之旅”的阶段性总结是:人生就如同攀岩一样,不断的向上爬,总有一天会爬到顶峰,所以人活着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样无论在做什么都会沿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如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可能是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我一直坚持着心中的梦想不放弃,不断的向社会传递向上、勇敢的攀登精神,希望将这种能量传递到每一个人身上。”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