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瞄准东京奥运会

2018-02-06 13:3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莉佳瞄准东京奥运会

提问郭晶晶的老公霍启刚:“沃帆赛在广州南沙停靠,活动很成功,请问您最喜欢哪项运动?”霍启刚说:“我喜欢我老婆,我只能回答你,我喜欢跳水运动。”

日前在广州南沙游艇会举行的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广州停靠站活动上,组委会举行了船长新闻发布会,由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冠军、我国首位奥运会帆船冠军徐莉佳主持。她的提问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里约奥运会由于伤病等原因表现不佳,徐莉佳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她告诉记者,里约奥运会后,她的重心是“学习+康复”。在拿到上海交大学士学位后,徐莉佳就读于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体育新闻传播硕士专业,是一名“准”记者。记者与她笑言,奥运冠军都拿了,还要跟记者“抢”饭碗。徐莉佳说:“我很喜欢体育新闻,也喜欢新闻传播工作,可以接触社会上不同的人和事。”

由于广州南沙游艇会与南安普顿皇家游艇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徐莉佳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更是将活动变为自己的“实习”机会。

在徐莉佳心里,分量最重的还是帆船。“我也想参加沃帆赛,但因为伤病,不适合参与。”她一直在跟伤病作斗争,去年夏天做了两次肩锁关节手术,不断进行康复治疗。即便在大学中,她也坚持每天去两次健身房,上肢力量不能练,便进行腿部和有氧体能训练。徐莉佳直言,她的目标和梦想就是参加东京奥运会,再次为国争光。

徐莉佳坦言,当前她的重心是治疗康复身体,逐渐展开适应性训练。要想参加东京奥运会,首先要通过奥运选拔。今年8月的帆船世锦赛,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的首个选拔赛,她希望自己能够参加。

“东京奥运会一直是我的目标,我会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奥运梦想。”徐莉佳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心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