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新星石雨豪创今年最佳成绩

2018-02-06 13:3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远新星石雨豪创今年最佳成绩

本报讯 2018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周在德黑兰落幕,中国队斩获3枚金牌,其中年仅19岁的石雨豪以8.16米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的今年室内最好成绩。

作为近两年国内男子跳远项目中冉冉升起的新星,石雨豪的进步很快,不断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在2016年全国青年锦标赛中,他以8.30米的成绩创造了亚洲青年纪录,去年在北京世贸天阶,又跳出了8.31米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石雨豪此前的室内最好成绩仅为7.98米。这次能够大幅提高室内最好成绩,说明通过冬训,石雨豪的实力有了质的提升。

本次室内亚锦赛,中国队获得三冠两亚和一个第三名。获得冠军的除了石雨豪,还有女子60米的梁小静和女子800米的王春雨,中国队在奖牌榜上高居第四位。几乎以全主力出战的哈萨克斯坦队以7金4银1铜的成绩排名第一。

其他项目中,中国选手也不乏亮点。在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杀入决赛,其中广东小将曾建航以7.7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60米栏项目的亚军。上届室内亚锦赛该项目冠军、科威特的阿尔曼迪尔以7.71秒的成绩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张鸿林以7.98秒的成绩获得第八名。

(葛会忠 赵浩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赵浩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