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引强援 女排超级联赛悬念更足

2018-02-06 13:3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各引强援 女排超级联赛悬念更足

如果刘晏含与王一梅、丁霞联手,假设袁心玥、李静和张常宁肩并肩战斗……这样的场面或许是球迷们梦寐以求的。在即将打响的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中,跻身四强的上海、辽宁、江苏和天津将通过临时转会继续招兵买马补强阵中短板,这也将使得接下来的联赛星光熠熠,同时让本赛季联赛冠军的争夺格外激烈。

上周末,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结束最后一轮的较量,最终江苏惊险跻身四强,而根据中国排协5日正式公布的赛程,2月10日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角逐将打响,其中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则在客场挑战辽宁广电沙鸥女排。虽然沪、辽、津、苏四支球队在本赛季之前的多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不过各自也存在相应的短板和不足,例如上海女排过于依赖老将马蕴雯、张磊和金软景的发挥,辽宁女排进攻点相对简单,而江苏女排在主攻和副攻等位置上也亟待强化等。

根据规则,四支进军半决赛的球队均有最后的机会从其他未曾进入四强的球队中通过临时转会引入内、外援,半决赛在即,沪、辽、苏各队也都抓紧了这最后的机会。据了解,最后一刻晋级半决赛的卫冕冠军江苏女排将从八一女排引入副攻袁心玥,并从浙江女排引入主攻李静,引援都属于国手级。其中,袁心玥高居联赛拦网榜榜首(81次拦网得分,平均每局1.08次)和得分榜第七(326分总得分),她的到来能够极大地改善江苏女排拦防水平和网口高度;李静(422分总得分,命中率48%)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她与张常宁组成的主攻线无疑也堪称一流。上海女排方面据悉也从浙江女排引来了年富力强的副攻杨舟,作为攻击型副攻,杨舟将能够让上海女排的进攻体系多出一个点。与此同时,杨舟与李静这对浙江女排队友在半决赛隔网相对的场面也将极富戏剧性和看点。

辽宁女排本赛季已经展现出强劲的实力,但她们并不满足于王一梅、段放所组成的强攻火力。据了解,辽宁女排将从八一女排引入国手刘晏含,而刘晏含也将在进攻环节让辽宁女排如虎添翼,为辽宁女排争夺决赛名额增强了实力。面对攻击力更上一层楼的对手,年轻的天津女排则将从北京女排临时转会刘晓彤补强阵容。津、辽之战中,作为国内女排主攻新生代最强球员的李盈莹,无论是与老国手王一梅的对话,还是与中生代主攻代表人物刘晏含的较量,也必将让球迷们翘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