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国羽争汤尤杯门票 主打新人会否阴沟翻船?

2018-02-06 14: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锦赛国羽争汤尤杯门票 主打新人会否阴沟翻船?

2018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2月6日至11日在马来西亚进行,闯进四强的队伍将拿到汤尤杯决赛阶段的门票,国羽派出石宇奇、何冰娇、陈雨菲领衔的队伍,与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一众主力尽出的强队对抗,争取在锁定汤尤杯资格的前提下,积极锻炼新人。

本届团体亚锦赛是今年汤尤杯的预选赛,国羽并没有派出全部一线主力出战,刚打完印度赛的石宇奇、乔斌、赵俊鹏、高昉洁等人移师马来西亚,加上女单几位主力何冰娇、陈雨菲,组成一套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参赛,整体实力在参赛诸强中,实在算不上是一流。

男团方面,总共15支队伍参赛。中国队与中国香港、新加坡在A组,拿到小组第一问题不大。B组派出绝对主力坂井一将、西本拳太以及复出的桃田贤斗,再加上双打高手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的日本队,无疑是最大的热门,小组赛该队将与孙完虎领衔的韩国队争夺小组第一。C组李宗伟和吴蔚昇、陈蔚强领衔的马来西亚,与中华台北竞争小组头名,D组斯里坎斯率领的印度队是出线的大热门。

不出意外,国羽男队以小组第一晋级,有可能在八强战遭遇C组第二中国台北,如果正常发挥理应闯关。而打到半决赛,国羽男队的对手很可能在印度和韩国之间产生,想要更进一步绝非易事,即便打进决赛面对主力出击的日本队,国羽男队夺冠难度颇高。

女团方面,共计13支队伍出战。作为尤伯杯卫冕冠军的中国队,与印尼、新加坡同在Z组,出线不成问题,有很大可能拿到小组第一。日本女队除山口茜和奥原希望,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米元小春/田中志穗等顶尖女双也将亮相,处在W组的该队是夺冠最大热门,不过小组赛她们就要面临辛德胡和内瓦尔领衔的印度队的挑战。成池铉领衔的韩国队在X组,同组对手包括中华台北,泰国与马来西亚则竞争Z组小组第一。

如果国羽女队力压印尼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战对手或是X组第二中国台北,稳扎稳打有望进四强,不过想要进决赛则要战胜日本队,以中日两队对本届团体亚锦赛重视程度的区别,日本队胜面无疑要大出许多。

整体上,国羽男女队进四强拿到汤尤杯门票,应该在意料之中,但想夺冠甚至进入决赛都难度不小,毕竟就整体实力而言,日本无缘被看好包揽男女团冠军。两年前的团体亚锦赛,国羽男队就不敌韩国止步八强,女队则在决赛3-2险胜日本夺冠,本届的目标只能定位为四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