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超揭幕战泰达或遭遇华夏 赛程基本编排完毕

2018-02-06 14: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中国足协发文确定2018中超联赛开幕式放在天津泰达主场“水滴”进行,但并未公布揭幕战泰达的对手是哪支队伍。记者昨天了解到,新赛季赛程已基本编排完毕,揭幕战泰达的对手可能是河北华夏幸福,但目前存在一定变数。

由于部分俱乐部所在主场今年的其他大型活动安排尚未最后确定,赛程也就无法排定,因此,中国足协在确定开幕式放在泰达主场的时候,对手是谁自然无法给出。上月底,中国足协高层来天津调研,其中一项内容是检查开幕式的准备工作,据了解,新赛季赛程已经有了眉目,其中,揭幕战考虑安排泰达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鉴于目前少数俱乐部的主场将举办大型演唱会活动,与中超联赛部分场次撞车,而且上级部门考虑新赛季第一轮就出现强强对话的比赛并不妥当,所以,中超联赛部又对赛程进行重新编排,揭幕战泰达的对手也存在调整可能。

如果揭幕战对手不变,对于泰达来说虽然拥有主场之利,想要取得理想结果并不轻松。首先,过往两个赛季两队交锋4次,泰达无一胜绩,总比分惨不忍睹,对手无论状态如何不好却总能找到泰达的软肋,而且运气也总是站在对手一边。其次,华夏幸福本赛季从巴塞罗那俱乐部引进了阿根廷球星马斯切拉诺,中后场实力将得到空前提升。反观泰达,新引进了巴西射手乔纳森和德乙中卫巴斯蒂安斯之后,前锋线和后卫线的实力有所补强,但是否具备与强队抗衡的实力还有待检验。

当然,泰达还是很希望与华夏幸福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相遇,因为第一场比赛两队谁都难言轻松,而泰达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有望搏出一个理想结果。另外,“小马哥”的现身更有助于开幕式进一步提升人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